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严管严控聚集性活动的紧急通告

文市疫通〔2021〕20号

信息来源: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30日     点击:    
[字体: ]

鉴于近期全国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输入性及聚集性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加之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人员流动性进一步加大,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为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持续、有效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现就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组织原则上不得举办火把节、狂欢节等大型聚集性活动,如因特殊情况确须举办的必须逐级上报所在村委会(社区)、乡镇(街道)、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从严审批,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方案,严控人数、规模,人数应控制在50人以下,压减时间。严格查验云南健康码和行程卡、开展体温检测、佩戴口罩,提供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完成两剂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农村红白喜事必须到村委会(社区)、乡镇(街道)报备审批,严控参宴人数。

二、商超、农(集)贸市场、酒吧、宾馆酒店、客运站、景区、医疗机构等人员聚集场所要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验云南健康码和行程卡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还需查验疫苗接种情况。景区根据“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按接待能力的75%实行限流,红黄码人员及发热等健康异常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景区景点游览。

三、正值暑假期间,全市各类学校师生避免前往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要做好师生跟踪随访,及时掌握学生出行动态和健康情况;做好暑假期间留校师生管理服务,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制度,指导师生做好个人防护;要精准有序安排学生错峰错时秋季学期开学注册、报道、返校工作;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管严控各类培训班。

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社交距离、勤于洗手、革除陋习、科学健身、控烟限酒、分餐公筷”“六条新风尚”

五、关注文山市“非常文山”微信公众号、《第一文山》手机APP官方媒体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积极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特此公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