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文市疫通〔2021〕15号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截至6月8日24时,广东省近期本土疫情共报告感染者143例,其中确诊病例121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目前,高风险地区2个,中风险地区13个,均在广东省。为稳妥有效应对疫情输入风险,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策略,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端午临近,请广大市民群众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风险提示信息,近期尽量不前往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佛山市等有本土病例报告的地区;同时呼吁广东省广州市、佛山市等有本土病例报告城市的计划来文返文人员,请遵守当地联防联控机制“非必要不出粤、不出穗”的防疫要求,减少流动,就地过节。

二、6月9日高考结束,请广大考生合理解压,减少外出,尽量不前往境外及国内高中风险地区,确有特殊情况必须前往的,需向所在村组(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在返文后严格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三、近期,文山市将陆续加大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批次,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参与接种,共建群体免疫屏障。同时,为了您及家人的健康,希望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出席重要活动人员、需外出人员做好个人防护,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

四、加强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对来自境外人员,一律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并开展4次核酸检测;在入境地隔离结束的入文人员,严格落实7日居家健康监测,入文当日、第7日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对高中风险地区来文返文人员实行“14+7”管控措施;对广州市、佛山市低风险地区及深圳市盐田区来文返文人员,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即:核验2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能提供的要第一时间进行核酸检测,并纳入14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健康监测结束时再进行核酸检测)。

投诉电话:0876-2190605

特此通告

 

 

 

 

文山市委市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6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