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除“四害”消杀活动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7日     点击:    
[字体: ]


广大市民朋友:

为开展好云南省病媒生物防制先进城区创建,经文山市人民政府同意在建成区开展灭鼠、灭蟑、灭蝇、灭蚊防制工作,有效控制病媒生物的密度,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统一消杀时间

2021年6月4日至6月9日。

二、消杀区域及消杀方式

本次消杀由文山市爱卫办委托云南省培港病媒生物防制有限公司实施,各单位、场所配合开展。

(一)在建成区公共区域及绿化带、农贸市场、道路、广场、公园、垃圾填埋场、城中村内、各单位、社区、居委会建立的鼠饵站、投放灭鼠鼠饵并进行鼠洞的封堵工作。(药物名称为:0.005%溴鼠灵蜡丸)

0.005%溴敌隆颗粒 0.005%溴敌隆蜡丸

毒饵站 鼠饵站投放鼠饵

(二)在建成区公共区域绿化带、下水道、农贸市场、道路、广场、公园、垃圾箱、垃圾中转站、垃圾填埋场、公厕、城中村开展灭蟑、灭蝇、灭蚊病媒生物防制现场工作。

绿化带防制 下水道防制 垃圾箱防制

三、温馨提示

(一)本次消杀使用药物均为国家批准销售使用的高效、低毒、环保产品。但误食仍会中毒,请各广大居民朋友要照看好小孩,家畜、宠物入笼。如有人员误食,请送就近医院救治,灭鼠药的特效解毒剂为维生素K1。

(二)请广大居民夜间关好家中门窗,收回悬挂在室外的衣物、腊肉等;不要围观和随意触摸消杀药物以及设施设备;远离喷洒场所,不要食用道路两侧野生水果。

(三)消杀结束后要彻底清除鼠迹、蟑迹、死蚊、死蝇,翻盆倒罐清除积水可有效防止蚊虫孳生。

(四)请没有收到通知的单位及时与文山市爱卫办联系。联系电话:0876—2124097

(五)公司设立24小时技术服务电话:0871-63385060,现场施工负责人电话:13708439682。

如有疑问可直接致电咨询。

在施工中给各位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居民朋友谅解!

文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