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关于2022年“十大纳税企业、十大民营企业”拟推荐 企业相关情况的公示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01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根据《文山市2022年十大纳税企业、十大民营企业评选表扬工作方案》要求,由市工信商务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按照《文山市2022年十大纳税企业、十大民营企业评选办法》和分配名额开展评选工作,对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审核,现将符合2022年“十大纳税企业、十大民营企业”条件的30户拟推荐候选企业名单予以公示,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一、2022年十大纳税企业拟推荐候选名单(共15家)

(一)推荐企业10家

1.云南省烟草公司文山州公司

2.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

3.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文山供电局

4.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

5.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

6.文山州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7.文山州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8.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9.文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10.云南国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二)备选企业5家

1.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2.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文山石油分公司

3.文山光大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4.文山州七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5.云南兴博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二、2022年十大民营企业拟推荐候选名单(共15家)

(一)推荐企业10家

1.云南壮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3.文山通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4.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5.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6.文山七乡农资经贸有限公司

7.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

8.文山意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9.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

10.文山市马塘冯家粮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二)备选企业5家

1.文山永固混凝土有限公司

2.云南文山为了你健康药房有限公司

3.云南兴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4.云南鲜锋冷链物流中心

5.文山州大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从2023年3月1日至2023年3月7日(公示时间不少于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若有异议,可在本公示规定时间内,书面向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具体真实,署真实姓名,以便调查核实。

联系人及电话:邓海燕 2138506 3039038



附件


文山市2022年十大纳税企业、十大民营
企业拟推荐候选企业基本情况简介


一、2022年十大纳税企业拟推荐候选名单(共15家)

(一)推荐企业10

1.云南省烟草公司文山州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成立于1984年,现有16个内设机关职能部门,下辖文山、砚山、西畴、麻栗坡、马关、丘北、广南、富宁8个县(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1个物流分公司,49个烟叶工作站(点)、31个专卖管理所,在岗职工982人。近四十年来,在历届州委州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倾心培育下,烟草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目前,文山与全国13家工业商业建立稳定烟叶调拨关系,成为省内“云烟”、“大重九”、“玉溪”、“红塔山”以及省外“中华”、“利群”、“泰山”、“黄金叶”、“真龙”等重点卷烟品牌核心原料基地。2019-2022年文山州烟草专卖局(公司)连续四年获省烟叶高质量考核奖,文山烟叶供应链改革模式经验两次在全国烟叶高质量发展现场会上作交流,砚山、丘北两县均以全省前十获评云南首届“最具影响力”烟区,砚山县被列为全国农机农艺融合示范县。2022年营业收入68.58亿元,上缴税金106751万元。

2.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文山铝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铝文山”或“公司”)是一家集“铝土矿、氧化铝、铝冶炼、铝加工”为一体的绿色低碳全产业链企业,是云南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全资子公司。公司于2006年4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现保有铝土矿资源量7831.08万吨,氧化铝设计产能140万吨/年,水电铝设计产能50万吨/年以及年产3万吨的铝灰资源化利用生产线;正在规划年产15万吨合金生产线。公司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擎,2021年以来,公司5项科技成果经有色金属行业专家组鉴定,1项达到国际领先水平、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项达到国内先进领先水平;荣获有色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氧化铝溶出管道内测厚机器人》成果获全国创新创艺大赛一等奖、电视大奖赛金奖;共取得专利1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14项,截至目前公司自有有效专利79项。2022年11月公司再次通过云南省科学技术厅评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2022年营业收入876518.91万元,上缴税金42564万元。

3.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文山供电局简介情况

文山供电局成立于2005年5月11日,是云南电网公司的分公司,主要负责文山州电网的统一调度和220千伏及以上主网的规划、建设、运行、维护和管理,主要承担西电东送、对越送电的任务,直供文山铝业、神火铝业、宏泰铝业、高铁等大用户。负责文山州7县1市及广西那坡、德保两县共计132个直调对象的电力调度工作;管辖500千伏变电站3座、220千伏变电站10座、220千伏开关站1座;500千伏线路584.4千米、220千伏线路1740.8千米。现有职工458人,平均年龄33.7岁,本科及以上学历401人,占比87.55%,资产总额74.94亿元。先后获全国文明单位,南方电网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五一劳动奖状”,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示范点”以及云南电网公司“廉政文化示范点”“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2022年营业收入843125.22万元,上缴税金31282万元。

4.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白药集团文山七花有限责任公司是集三七种植、研发、生产加工、经营、流通、仓储物流于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前身为成立于1959年的文山州制药厂,经1996年、2010年两次改制,成为云南白药集团全资子公司。公司产品包括口服液、原料提取物等7个剂型、23个产品,明星产品为气血康口服液、血塞通胶囊、三七总皂苷原料药等,其中气血康胶囊为全国独家首创产品,气血康口服液是全国唯一一种采用鲜三七为原料生产的纯中药制剂产品。“七花”商标获云南省著名商标和文山州知名商标;气血康口服液、血塞通胶囊、三七总皂苷荣获“云南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企业技术中心、云南省创新型企业、云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在三七产业乃至中药行业中都具有良好示范作用。2022年营业收入53765.31万元,上缴税金3701万元。

5.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天冶化工有限公司于2019年1月建立,氯碱一期项目(年产10万吨烧碱、12万吨聚氯乙烯)于2010年10月正式开工建设,2015年6月25日,氯碱项目全线化工投料试生产成功。2016年7月15日公司正式投料生产。氯碱项目配套文山铝业年产80万吨氧化铝,建设年产10万吨烧碱、12万吨聚氯乙烯,主装置烧碱装置采用国际先进的零极距复极式离子膜电解工艺,聚氯乙烯装置采用国内先进的干法乙炔工艺。项目总投资为136,092.25万元;项目建成实现文山铝业与天冶氯碱有机结合,带动和促进下游相关精细铝和化工产业快速发展,优化文山工业结构。2022年营业收入108075.61万元,上缴税金3558万元。

6.文山州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州土地开发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8年11月成立,注册资本3亿元。根据文山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相关工作要求,公司于2022年6月变更为文山州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的二级子公司,由文山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进行行业管理。以创新发展为主线,以项目建设为中心,以打造自然资源开发标杆企业为目标,全力以赴推动落实各项经营任务。公司共投资成立18家二三级子公司,其中:9家二级子公司,即:文山土投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文山土投矿产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文山土投自然资源事务服务有限公司、文山土投资产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西畴县民丰自然资源事务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文山州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云南文山数字农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云南文砚水务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富宁县富水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9家三级子公司,即:文山同卓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砚山县文砚建材有限责任公司、文山双龙建材有限公司、文山同泽矿业有限公司、马关县天美建材有限公司、文山盛北矿业有限公司、文山同越矿业有限公司、西畴县盛景建材有限公司、文山兴胜矿业有限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29238.91万元,上缴税金2922万元。

7.文山州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州华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3年4月,注册资金5160万元,隶属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是一个拥有国家一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是文山州房地产业协会的会员企业。公司业务覆盖建筑工程、规划设计、项目策划、市场调查与分析、投资分析、销售及财务管理等。公司现有员工59人,均毕业于国内建筑工程行业知名院校,全部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拥有建筑、房产等各类职称和职业资格42人。公司所开发的项目,工程质量合格率达到100%,无重大安全和质量事故,无拖欠工程款行为,无违约和其他不诚信行为。自2004年以来,连续10年被州、市政府评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2006年评为“云南省‘十五’房地产先进开发企业”、“诚信企业”,2007年授予“云南省第三届工商企业诚信单位”、2009年4月,评为“2007年—2008年全国房地产诚信企业”。2022年营业收入43740.34万元,上缴税金2649万元。

8.云南特安呐制药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特安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01年10月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通过增资扩股引入战略合作者—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并成为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注册资本20204.08万元,法定代表人严野。是以三七为原料的中成药制造企业,是云南省首批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MP和GAP认证的制药企业。也是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21年共有建档立卡户5户(每月每户600元);2022年向湖北省武汉市新冠疫性灾区捐赠33万元药品;并通过文山州红十字会向防疫一线捐赠双肩背包300个,价值24900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一线防疫工作者献爱心,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尽一份绵薄之力。2022年营业收入35576万元,上缴税金2645万元。

9.文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文山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公司”),于2009年12月22日成立,公司注册资本2亿元。目前旗下有云南建瓴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文山馨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文山城市园林绿化有限公司、文山城市渣土运输服务有限公司、文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拆迁分公司文山市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共6个分子公司,形成“1+N”集体化格局,全集团职工人数约240人。同时我公司还持有文山州城投安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文山城投永源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文山市隆恩城投建设有限公司、文山云投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文山三七数字本草检验中心有限公司、马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广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共7个公司的股份。公司紧紧围绕文山市发展战略部署,积极发挥城市建设投资实施主体作用,依照“政府引导、市场机制、企业运作”的模式发挥招商引资平台的作用。按市场规律经营企业,主要承担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融资任务,坚持“严谨、务实、进取、超越”的企业宗旨,努力实现“建设美好新文山,打造滇东南明珠”的目标。2022年营业收入13600.74万元,上缴税金2021万元。

10.云南国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国轩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房屋建筑工程施工、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工程施工等业务的公司,成立于2010年05月19日,是经国家建设部核准的文山州同时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叁级、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专业承包叁级等资质的建筑施工企业,企业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和积累,已经培养出一大批熟悉和精通项目管理、工程施工的技术水平高、业务素质精、具备丰富工作经验的技术人员和经营管理人员,坚持以“质量第一、务实重誉”为宗旨,竭诚为广大客户服务。2022年营业收入7710.9万元,上缴税金2862万元。

(二)备选企业(5家)

1.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9月,注册资金1亿元,同时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等12项建筑业资质,于2012年通过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是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文山州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拥有先进的大、中型施工机械,运输车辆及检测仪器设备1500余台套。公司所承建多个项目被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评为优质工程。其中:“华宇时代”项目被评为“省优质工程二等奖”;“同兴苑”项目、“建设家园”项目及“文山州第一中学图书馆”项目被评为“云南省优质工程三等奖”、云南省样板工程;“文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实验楼”项目,被评为“文山州优质工程二等奖”;“华宇·莱溪河畔”项目被评为“云南省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华宇时代”项目被评为“优质工程二等奖”;“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办公楼”项目被评为“省优质工程一等奖”;“华宇·卧龙府”项目被授予“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华宇广场”项目被授予“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华宇·世外桃源”、“银杏华府”项目被授予“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省优质工程。2022年营业收入23622.77万元,上缴税金1502万元。

2.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云南文山石油分公司简介情况

2022年,文山石油分公司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这一重大政治任务,风雨兼程、勠力同心、砥砺前行,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交出了一份饱含心血与汗水的合格答卷。全年销售成品油35.12万吨。其中,零售25.08万吨,新增投营加油站4座、建成1座充电站、5座光伏站,光伏年发电量32.57万千瓦时,自营充电站文山环东加油站实现收益。此外加强企地联动,配合地方累计打击流动加油车19辆、查获黑窝点8个,累计检查油品3260车次、劝返30辆车次油品900余吨。推动文山州首例成品油经营案宣判、1宗非标油案件转入审查起诉阶段。同地方政府及部门对22座社会站点开展油品来源、油品质量、经营情况检查。2022年营业收入33425.64万元,上缴税金1258万元。

3.文山光大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光大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是2003年开始创办的一家文山本土民营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6亿元,公司设有总经办、财务部、行政人事部、客服部、租售中心、工程部,目前公司在职员工约200人,按照国家规定符合参保条件的员工均参保。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商业运营管理,下辖房地产开发、园林绿化、商业管理三个经济实体。公司自创立以来,一直秉承诚信、守法经营的公司宗旨,历年共缴纳税款约2.5亿元,公司在不断发展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积极响应州委、州政府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工作号召,先后为疫情防控、新农村建设、教育、体育、医疗卫生、环保等工作捐赠资金及物资1585.2629万元。公司获得“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先进私营企业”、“扶贫明星企业”、“建设领域十佳关爱农民工企业”、“扶贫新农村建设特殊贡献奖”、“抗震救灾无私奉献会员”、“优秀房地产企业”、“先进集体”、“扶贫标兵”等。2022年营业收入3994.01万元,上缴税金4271万元。

4.文山州七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州七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公司地址位于文山市七花北路七都卧龙苑A幢二楼,注册资本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林建清,现有在册有职称专业人员9名,公司于2022年经云南省建设厅评定为四级资质。开发项目有广南铜鼓小区、富宁幸福家园,文山市的七都花园、龙井公寓、龙井华庭北苑,龙井华庭北苑是文山市第一批交房即交证的住宅小区。2022年营业收入3.46万元,上缴税金2015万元。

5.云南兴博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兴博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博进”)成立于2007年8月,是取得国家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证书的企业。公司采用现代企业管理模式,是一支拥有专业技术、团结合作、开拓创新的优秀员工队伍。经过14年的潜心耕耘,公司在文山市卧龙新区开发建设的“中天世纪”项目是文山目前最大的综合性项目之一,占地面积1522亩,全部完成建设预计投入资金49.5亿元,含御景园、御兴园、御博园、御进园、中天嘉园、中天华府、中天豪庭、中天名郡、中天院子等园区,所开发建设的项目已成为文山高端居住示范小区标杆,倾力打造的“中天世纪”品牌,在文山已深入人心。公司自成立以来,积极捐款用于社会扶贫和公益事业建设,三年来捐赠128.8万元。2022年营业收入1338.71万元,上缴税金1960万元。

二、2022年十大民营企业拟推荐候选名单(共15家)

(一)推荐企业10

1.云南壮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壮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前身是原文山州水泥厂,始建于1970年。随着国有企业改革步伐的加快,1994年,文山州水泥厂积极向云南省人民政府申请进行现代企业制度试点。1995年经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为云南省首批三十四家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单位,1996年经云南省经贸委批准,采取分离式改制,成立云南壮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是文山州首家股份制企业。1999年经云南省经贸委批准,采取整体式改制,成为了文山州首家民营化股份公司。公司拥有多个独资子公司、控股公司和分公司,是集水泥、免烧砖、混凝土生产、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生产、石灰生产、混凝土外加剂生产、建筑材料经营、货运服务、物流服务和房地产开发的综合性民营企业。荣誉及社会贡献情况:“壮山牌”水泥荣获云南省名牌产品称号、荣获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产品质量国家免检证书及奖牌、“壮山”商标连续被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云南省著名商标”、云南省优强民营企业、云南省科技型企业、2014年荣获首届文山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云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2022年疫情期间,公司生产经营处于半停产状态下,捐赠水泥896吨,合计金额28.37万元。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50699.3万元、利税总额为15096.04万元。

2.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七丹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注册资本9978万元,是专业从事三七药材规范化种植、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科技创新型新三板上市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引领和带动云南省三七产业发展的重点龙头企业。公司现有员工近300人,拥有专业生产人员100余人,销售团队110余人,质量管理团队20余人,研发团队30人。通过多年的努力,公司荣获:文山州人民政府质量奖、第八届云南省百户优强民营企业、文山州“10强企业、10佳创新企业、“七丹牌三七”连续2019年、2020年、2021年、2022年荣获云南省“10大名药材”第一名。公司近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或赞助物资近1200万元,通过土地流转、提供种苗、技术帮扶、向农户收购三七原料等方式,有效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通过产业带动农户增收近1000户,实现长期稳定就业300余人,解决临时就业5000余人。2020年,公司在抗击新冠感染疫情中,第一时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将公司全部库存的成本价为51万元的三七极细粉捐赠给武汉;在抗击疫情工作中主动向疫情防控地区捐资捐物三次合计11万元。为促进农民增收、社会和谐稳定发展、抗击疫情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0962.24万元、利税总额为1230.92万元。

3.文山通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通合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为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云南省文山州唯一指定五菱、宝骏品牌汽车销售、配件销售、汽车维修为一体的一级总代理经销商,与五菱汽车生产厂商密切合作,结合厂家的经营理念运作,目前为文山州规模最大的五菱、宝骏品牌汽车4S店。现有员工人数90余人,设立的组织架构为总经办、财务部、行政部、销售部、售后维修部、金融部、市场部、装饰部等。旗下有三个分支机构,签约四个二级销售网点。2022年整车销售量为4766台,售后维修进厂台次19381台,2022年营业收入总额24953万。

4.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大同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9月,注册资金1亿元,同时拥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等12项建筑业资质,于2012年通过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是云南省建筑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文山州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单位。拥有先进的大、中型施工机械,运输车辆及检测仪器设备1500余台套。公司所承建多个项目被省、市行业主管部门评为优质工程。其中:“华宇时代”项目被评为“省优质工程二等奖”;“同兴苑”项目、“建设家园”项目及“文山州第一中学图书馆”项目被评为“云南省优质工程三等奖”、云南省样板工程;“文山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实验楼”项目,被评为“文山州优质工程二等奖”;“华宇·莱溪河畔”项目被评为“云南省安全质量标准化工地”;“华宇时代”项目被评为“优质工程二等奖”;“中共文山州委、州人民政府办公楼”项目被评为“省优质工程一等奖”;“华宇·卧龙府”项目被授予“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华宇广场”项目被授予“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华宇·世外桃源”、“银杏华府”项目被授予“省建筑施工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称号、省优质工程。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3622.77万元、利税总额为1590.46万元。累计公益事业捐资捐物7500万余元。

5.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位于云南省文山州文山市,始建于1993年,前身为文山县有色金属冶炼厂,2001年6月改建公司,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一个以锑矿采、选、冶为主,辅以水电开发、小额贷款共同发展的民营企业集团。公司下设广南县那丹锑矿、西畴县小锡板锑业有限公司、巍山县银燕锑业有限公司、广南文冶电力开发有限公司、文山文冶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五个独立法人企业。公司冶炼厂位于马塘工业园区新开田片区,占地150亩,有员工120余人。公司先后被授予“文山州扶贫开发三项大会战和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先进集体”、“文山州扶贫助残先进企业”、“文山州十五对外开放先进企业”、“文山州非公有制先进企业”、“文山县工业企业纳税大户”、“文山州十强私营企业”等荣誉称号。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款物千余万元,资助小康村建设、乡村公路、学校建设、残疾儿童就学、老年体育事业、抗震救灾、抗旱救灾、福利院建设等。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3402万元、利税总额为2837万元。

6.文山七乡农资经贸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七乡农资经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公司总部设立于文山市马塘镇,距文山市区24千米,独特的地理位置,自昆明、开远、蒙自之必经要道,到市区道路为国家二级路面,在建蒙文砚高速公路旁。公司有5个仓库2个门市,共6000余平方米占地面积,公司现拥有员工30余人为文山农业服务。主要经营国内外各优质氮肥、磷肥、钾肥、复合肥、配方肥、生物肥等系列肥料。公司以“生态、生物、低毒”为企业使命、以“诚信经营、真诚为农”为服务宗旨、以“打造放心农资与服务供应商”为企业目标、以“不经营任何一袋假肥料、不经营任何一瓶假农药”为始终,为文山农业事业做贡献,得到了政府及农业界的好评。在2011年,获得文山州工商局特别推荐企业名誉称号;2015年5月9日,在省土肥站与州农业局的支持下,与云南国农测土配方施肥有限公司联合在七乡公司总部成立了文山州第一家“测土配方肥生产中心”。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20832万元、利税总额为108万元。

7.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市苗乡三七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7月25日,注册资金880万元,法定代表人余育启,现有正式员工100余人,位于文山市三七产业园区内。主营业务是三七购销;中药饮片生产及销售本企业生产的中药饮片;食品加工及销售;货物和技术进出口;三七文化交流;三七、农副产品的加工、仓储服务。旗下有昆明分公司,负责市场开拓及终端产品的销售。公司先后取得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云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云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云南名牌产品、文山市优秀民营企业、云南省民营小巨人企业、云南质量走廊省级示范单位、荣获第二届“文山州人民政府质量管理奖”、文山州第二届文山好礼金奖、文山市扶贫龙头企业、苗乡三七牌三七被评为“云南省10大名品”。202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13万元。

8.文山意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意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2月成立,本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主要从事网络通信领域磁性元器件的全球核心制造商。公司的产品主要有网络变压器、脉冲变压器、滤波器、连接器等磁性元件。客户遍布全球,主要有普思、磁威、华为、比亚迪、中兴、浪潮、烽火、立讯、广达、仁宝、英业达、伟创、华硕、和硕、富士康、三星、LG等。2022年公司加大校企合作项目,引进高端人才,投入447余万元研发经费用于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公司成立46人的研发团队,技术人员26人,正高级职称8人、副高级职称4人、大专及以上人员31人,申请国内专利13项、有效发明专利1项、实用专利11项、专利授权5项。公司先后获得了IATF16949、IS09001、14001环境体系和邓白氏认证企业,今年又被评为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云南省高新技术企业、云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公司秉持"坚持以人为本、超越客户期望、勇于开拓创新、恪守诚信共赢、履行社会责任"的价值理念,不断开拓创新,为文山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9599万元、利税总额为370万元。

9.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市华信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注册资本2000万元,法人代表高明海,现有正式员工152人。公司于2017年10月申请入驻文山三七产业园区登高片区,2018年开始入园建设,现已完成标准化产房三七健康产品生产线建设,厂区总面积4000余平方米,投资4000余万元建成涵盖净制、切制、蒸制、直接服用中药饮片生产线和食品生产线以及标准化仓库和办公设施,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设备。近年来,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云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云南省第一批培育产教融合型企业、云南省绿色食品“20佳创新企业”、文山州企业技术中心、文山州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等;点对点帮扶低收入户78户,累计发放资金上百万元。另一方面,公司在地方电影事业拍摄、“万企帮万村”、教育助学、抗击新冠感染疫情、慰问一线医护防疫人员、边防武警人员等各方面先后捐赠各类物资和现金近400万元。2022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139万元、利税602万元。

10.文山市马塘冯家粮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市马塘冯家粮油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坐落于著名的“三七”之乡文山,创建于2001年8月,是一家专业从事面粉、面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食品加工企业。公司现有正式员工100人,其中:生产员工80人,高级技术职称(食品工程、检化验分析)的专业人员10人,高级企业管理人员10人;大专及以上学历20人,主要从事企业管理和技术研发工作,公司与地方高校积极构建战略联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公司先后获得“云南省著名商标”、科技型中小企业、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连续荣获第十一届、第十五届昆明泛亚国际农业博览会优质产品金奖、2020年文山州绿色食品“10大名品”荣誉称号、“云南省省级粮食应急保障企业”。公司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2018年为响应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伟大号召,向文山市马塘镇城子脚自然村捐款60万元修建进村入户道路;2019年6月,支持文山市马塘镇马塘自然村公墓建设捐款6万元。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799万元。

(二)备选企业5家

1.文山永固混凝土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永固混凝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月,许可经营范围为建筑材料销售、普通货运、货物专用运输(罐式)。我公司是由文山县招商引资入驻文山的企业,占地38亩,现在拥有员工120人,其中管理人员15人。我公司混凝土作业车辆14台,混凝土运输车辆40台,能充分满足市场的需要。“以质量求信誉,以质量求发展”,视混凝土质量为企业生命,配有完整齐全的试验检测仪器及先进的检测手段,整个混凝土生产从投料-计量-拌合的所有生产工序由计算机全程监控,确保生产混凝土质量全部优良可靠。参与施工的项目有光大广场、君庭,大景时光道、晟世二期,志合天玺、城南智慧农贸市场、凤凰谷、文天线桥梁建设等大型项目。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7533万元、利税总额为894万元。

2.云南文山为了你健康药房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文山为了你健康药房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属于药品零售连锁企业,主要经营中西成药、保健食品、医疗器械、消毒用品等。目前有150余家连锁药店,药店分布在文山州七县一市及其乡镇和蒙自市,在职人员400余人。公司经营地址位于文山市新平街道新平坝社区中药材交易市场D栋。仓库面积1600平方米,办公场所300平方米,仓库配有中央空调、温湿度监测系统等,为适应公司的业务发展,2020年建设了100立方米的冷库。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5001.7万元、利税总额为370.12万元。2020年麻栗坡发洪水,捐助现金5000元;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为文山州红十字会捐助防疫物资,为交警捐助手套。捐助的物资和现金共有10多万元。2022年4月为麻栗坡县疫情防控捐助物资3万余元。2022年4月为马关县疫情防控捐助物资8万余元。2022年11月为丘北县八道哨绿美乡村建设捐助6000元;2022年11月为砚山县平远镇绿美乡村建设捐助6000元;2022年11月文山市德厚镇绿美乡村建设捐助10000元。

3.云南兴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云南兴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17日,是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核准的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贰级、建筑装饰工程总承包贰级、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叁级、水利水电工程总承包叁级企业,公司注册资金1亿元。公司本着“敬业为根,诚信为本”的企业理念,在2010年度荣获我州建设工程交易金额排行榜及建设工程中标排行榜前五名。公司成立以来不断优化管理机制和制度建设,坚持“以优取胜、用户至上”的经营宗旨,先后承接了多个建设项目工程,年总建设合同金额均在3亿元以上。如:文山学院二期学生公寓、食堂及附属工程(州优良工程),文山市文新大道11号商住楼工程,文山县平坝小学校舍改造工程,文山州2011年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洪水塘片区(六标段)项目,文山市德厚水库杨梅山庄移民安置点项目二标段,蒙自至文山至砚山高速公路进场道路第2合同段,文山北宸书香苑三期一标、二标,文山凤鸣苑小区,文山尚水名都住宅小区,马关鑫盛雅小区,广南句町国宾府,文山枫林溪谷小区等一批具有一定特点、特色的工程项目。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4695万元、利税总额为233.06万元。

4.云南鲜锋冷链物流中心简介情况

云南鲜锋冷链物流中心自2019年11月至2021年4月,冷库安装工程总投资1900万元,其中:冷库安装及其他费用961.5万元、冷库配套设施设备购置费1138.5万元。建设资金由公司自筹。2021年间,公司的主要收入来自于蔬菜瓜果的储藏和冷链物流配送,以及提供仓库租赁服务和相关的人工服务(搬运和装卸)。其中冷链物流配送覆盖文山州80%的区域,公司致力于在未来2-3年内覆盖云南省50%-70%的区域。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人才为本,诚信立业的经营原则,并且一直致力于以下工作:一是公司在节假日期间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物资保供,并且调节市场价格,避免哄抬物价的情况发生。二是在疫情期间免费对文山州内进口的冷链食品及进口水果进行核酸检测、消毒杀菌和仓储;三是配合文山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疫苗试剂免费储存;四是对文山州中央储备冻猪肉进行成本投放。五是配合文山州(市)政府的脱贫工作,积极帮助农户生产及销售果蔬一类的农产品,并解决部分人员的就业问题。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3128万元、利税总额为251万元。

5.文山州大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介情况

文山州大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企业。公司成立于2001年2月23日。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兼营药材、林产品、矿产品、建筑材料等。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诚信、务实、开拓、创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发展思路;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质量为本、效率第一、艰苦创业,为文山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的企业宗旨。以市场为导向,开拓进取,努力拼搏,使公司从小到大,持续发展。现有从业人员60余人,注册资本金2000万元,资产总额10755.09万元。近几年,公司先后开发的房地产项目有文山市泰康小区、大景商业城、大景晟世、大景梓园、文山大景国际商贸城等,开发总面积1280亩,总建筑面积309.99余万平方米。公司在经营房地产业的同时,还为绿化文山大地作贡献,多年前,即在开化镇铜厂村租赁1800亩荒山种植杉树100万株,目前杉树已成林,部分已成材。总蓄积量1万多立方米。2022年主营业务收入为1111.36万元、利税总额为1910.55万元。捐赠社会公益事业资金1123.44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