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召开文山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听证会的公告(第1号)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2日     点击:    
[字体: ]

为广泛听取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意见,提高政府价格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云南省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实施细则》的有关规定,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组织召开文山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听证会,对《文山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举行公开听证。现将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新闻媒体的名额、产生方式及具体报名办法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

(一)年龄在18周岁以上,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二)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并能够真实地反映意见;

(三)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和语言表达能力。

二、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的产生:

消费者参加人由开化街道、卧龙街道、新平街道负责推荐;部门或单位参加人由有关部门(单位)推荐的办法产生;专家、学者采取聘请的方式产生;旁听人员由公民要求提出书面申请,按照报名顺序选取。

三、听证会拟安排听证会参加人30名,其构成是:

(一)市人大、政协2人

1、市人大1人

2、市政协1人

(二)政府部门参加人10人

1、市政府1人

2、市住建局1人

3、市发改局1人

4、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人

5、市综合执法局1人

6、市民政局1人

7、开化街道1人

8、卧龙街道1人

9.新平街道1人

10.市物业管理协会1人

(三)消费者代表15人

1、开化街道推荐小区业主业主委员会或业主5人

2、卧龙街道推荐小区业主业主委员会或业主5人

3、新平街道推荐小区业主业主委员会或业主5人

各街道推荐的消费者代表每小区仅限1人。

(四)专家学者代表1人

(五)律师代表1人

(六)特邀新闻媒体1人

四、听证会拟安排旁听人员5名

此次听证会设5个旁听席位,凡愿意遵守听证会纪律,符合旁听人员条件的人员,自公告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请持有效证件(身份证)到文山市住房管理中心物管股(文山市沙坝北路95号三楼)申请报名,联系电话:2130761。以报名先后顺序,报至5人为止,收到《文山市住宅物业服务收费政府指导价标准听证会旁听人员聘请书》的人员,即作为旁听人员参加听证会。

特此公告!





文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