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为民办实事 情系敬老院慰问暖人心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2日     作者:邱玲红     点击:    
[字体: ]

9月17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文山市民政局、市慈善会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到马塘敬老院向老人们送上节日慰问品并送去了节日问候和祝福。

在敬老院,市民政局局长邓红英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他们的衣、食、住等生活情况,并耐心听取老人们对敬老院提出的完善管理的意见,叮嘱他们注意身体,好好安享晚年。随后,对养老院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现场提出:一是安全生产方面,要坚持定期巡察,重点加强对消防、水电气、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坚持,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养老机构要做到令行禁止,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外出管理和防护流程,加强养老机构内部消毒和透风透气。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做到防患于未然,防止外来输入疫情,全力抓好养老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保护好养老机构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