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保密伴我行 护航新时代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饶容溶     点击:    
[字体: ]

2021年9月是“保密法制宣传月”,为进一步弘扬保密密码法治精神,深化保密密码法治宣传教育,提升全市领导干部、涉密人员、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及广大公民的保密意识和密码安全意识,我局迅速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密码法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会议学习宣传。我局通过9月16日上午召开的干部职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党政机关工作人员保密须知》保密法及其实施条例,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二是传统媒介宣传。在局机关和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公示栏张贴公民反奸防谍须知、公民保密常识须知;组织各股室观看学习保密警示教育专题片;9月16日下午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七花广场设点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传单、宣传手册、展板展示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保密意识和密码安全意识相关知识,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增强了市民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提升了市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有效推动了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三是“保密体检”自查。通过智华计算机终端保密检查系统对全局电脑系统进行自查,并全部出具自查报告,对发现的问题已全部及时分析、解决。在扎实推进工作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全体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