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解民困 感党恩 开展“为民办实事”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8日     作者:甘强     点击:    
[字体: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文山市民政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根据省州“我为困难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和安排,结合文山市实际,开展解民困、感党恩“为民办实事”慰问活动。

文山市民政局依托文山市慈善会,发动企业、爱心人士捐款捐物,关爱农村困难老党员、留守老人、妇女儿童、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复退军人、社会救助保障对象等困难群体,多种形式解决他们的基本生活困难,感受党恩,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发挥应有的社会效应。

9月8日,文山市民政局局长邓红英深入新街乡草果山村委会走村入户,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掌握农村困难老党员、留守老人、妇女儿童、重度残疾人、生活困难复退军人、社会救助保障对象等困难群体的需求,出谋划策,通过社会救助、培育养老机构、引导厚养薄葬等为他们解决基本生活困难,并对农村困难老党员、社会救助保障对象、留守老人进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