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慰问困难群众 传递党情暖人心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0日     点击:    
[字体: ]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全市困难群众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新春佳节,局领导班子在党组书记、局长董向诚的代领下,对困难群众进行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米、油、水果等生活用品及慰问金。

走访慰问中,班子成员分别到马塘敬老院、开化敬老院、颐养中心对集中供养特困人员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叮嘱他们要照顾好身体,鼓励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提前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目前文山市在春节前按时发放了2023年1月及2月的城乡低保、特困供养金共1842.1921万元,慰问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459人,发放慰问金26.34万元,划拨临时救助487万到各乡镇街道用于保障临近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安稳度过,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救助。

通过春节走访慰问,让困难群众切实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困难群众在寒冬里感受到温暖与关爱,贫困家庭也能温暖过冬,幸福过年,有力地促进了社会的和谐与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