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民政局到儿童之家开展实地调研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6日     点击:    
[字体: ]

为充分整合现有资源推动文山市儿童之家阵地建设,在文山州民政局的支持下,文山市拟在辖区内现有儿童之家中试点铺设一批儿童之家智慧调度系统。2022年7月4日,文山市民政局在州民政局的牵头下,联合文山州社会工作促进会、中国电信文山分公司,在全市辖区范围内的州级试点儿童之家开展了专项调研行动。

调研组先后到大以古社区、高登社区、西山社区、里布噶社区、新平坝社区、瑞民社区的儿童之家开展了调研活动,从物资配备、场地设置、人员配备等方面综合考量试点对象,为儿童之家工作人员详细讲解智慧调度平台的配置要求、各项功能与实际效用。确保儿童之家智慧调度系统有合适的运营场地、有充足的服务对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力求试点儿童之家在铺设儿童之家智慧调度系统后能够充分地运用平台为辖区内儿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更好地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搭建儿童之家智慧调度平台,可以实现与多个相关系统的数据共享,能够为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数据更新、档案材料对比核实、强制报告信息录入等工作提供可靠的平台支撑和有效的技术保障,对建立翔实完备的儿童信息台账,推动社会资源的有效对接,实现对儿童的精准关爱、精准帮扶、精准保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也能够进一步为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市的推进提供保障。调研结束后,文山市民政局将积极与文山州民政局协调对接,保障儿童之家智慧调度系统尽快得以铺设,确保儿童之家智慧调度平台顺利搭建,织密儿童安全防护网,守护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