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常委会专题听取公安工作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2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5月30日,四届市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专题听取文山市公安局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的问题,就下一步如何抓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打击违法犯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委常委、市委书记蒋俊主持并讲话。

图片

今年上半年,文山市公安局在严峻复杂的治安形势和疫情防控压力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扎实抓好严打违法犯罪、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5.41%,破案上升25.24%;电信诈骗案件发案下降8.98%,破案数上升148.52%,抓获人数上升405%;道路交通亡人事故下降20%;死亡人数下降20%,切实履行了“保一方平安”的神圣职责。

图片

会议对公安机关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文山公安队伍是一支拉得出、靠得住、能放心、作风优良、能打硬仗、敢打胜仗的队伍,是一支党委政府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复杂的维稳形势,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树牢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做好各项安保维稳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紧紧围绕可能影响社会稳定重点问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群体,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坚决防止发生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和重大群体性事件。三是要严打违法犯罪活动。要以增强群众安全感为目标,坚定不移地贯彻“严打”方针,对涉黑涉恶犯罪、“两抢一盗”、严重暴力犯罪和毒品犯罪等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露头就打。四是要强力抓好社会面管控。持续推进警务改革,积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优化警力部署,提升科技应用,不断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维护好社会治安稳定。是要大力服务发展大局。充分依托“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不断推出便民利企新举措,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六是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治警、从实强警、从优待警,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深入开展干部队伍作风大整治,最大限度提高队伍效能,在锻造过硬铁军中育警铸魂,为推进公安工作和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提供强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