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西华派出所深入高校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7日     点击:    
[字体: ]


5月6日文山市公安局西华派出所到文山学院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发放反电信诈骗宣传资料3000余份反电信诈骗宣传宣传纸巾1000余份

活动中,民警开展反诈集中宣传宣讲培训会。将常见的贷款诈骗、刷单类诈骗、购物类诈骗等几类常见诈骗方式的作案方式与特点以及如何识别应对、防止上当受骗的方法详细向师生讲解,并提醒广大师生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漏、不汇款、不转账”,不要贪图小便宜,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如遇可疑情况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共同构筑防范电信诈骗铜墙铁壁。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及宣传纸巾,提醒广大师生不要轻易相信不明来历的电话、短信,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转账等,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反诈意识,守住了校园师生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