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禁毒办组织召开“无毒示范”试点创建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6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州、市关于无毒示范创建工作要求。5月24日,文山市召开“无毒示范”创建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元松主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梁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禁毒委“无毒示范单位”“无毒示范乡(镇)”分管领导及市禁毒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开展第五轮禁毒人民战争的起步之年,是全面推进无毒示范创建的开局之年,经过各级各部门多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我市的禁毒形势向好,禁毒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我们也要清醒的看到,我们面临的禁毒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全市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加强禁毒工作的重要性。无毒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列出时间表、任务书,进一步健全创建工作的有关工作机制,落实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

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主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高站位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全力整治毒品突出问题,努力开创全市禁毒工作新局面。坚持对标对表,凝心聚力补短板,对照工作标准。重点抓好组织保障、禁毒基础工作、禁种禁吸、预防教育、人员管控、打击整治、无毒创建等重点工作,克服困难,着力补短,扎实工作,将创建工作效果作为检验禁毒工作成效的标尺。

会议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指导,确保禁毒人民战争和“无毒示范”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无毒示范创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各部门要将“无毒示范”创建工作纳入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党政主要领导要履行第一责任,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和禁毒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积极探索措施办法,将创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市禁毒办要加强督促指导,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定期或不定期跟踪督导检查,督促工作落实,对责任不落实、履职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批评。

会上,梁波副书记重点强调了“无毒示范”试点创建的重要性,要求各创建单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无毒示范”创建实现文山市“四升四降”禁毒工作目标,顺利通过上级验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杨壮明解读了文山市创建“无毒示范单位”“无毒示范乡(镇)”“无毒示村(社)”工作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