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危爆物品监管工作暨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07日     点击:    
[字体: ]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将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2021年3月31日,文山市公安局组织召开危爆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会的,同时向危爆行业征求了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市局副局长刘浚参加会议并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治安大队、各派出所、全市涉危爆11家企业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治安大队教导员胡国宪主持。

首先,治安大队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山东“1.10”重大爆炸事故安全教育警示片》,学习了《云南省公安机关民用爆炸物品安全监管服务工作规定》和《云南省公安机关民用爆炸物品治安检查工作规定》。

会上,刘浚副局长从四个方面对危爆物品监管工作作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必须清醒认识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危爆物品安全监管,既是从业企业应担负好的社会责任,更是公安机关应承担好的职责任务。二是严格落实行业规范标准。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涉爆单位要切实把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放在民爆物品管理工作的首位。四是加强危爆企业单位内部治安保卫,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确保危爆物品领域绝对安全。

治安大队大队长李云鹏介绍了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危爆物品的管理和使用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对下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最后,刘浚副局长、李云鹏大队长分别与各危爆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民用爆炸物品从业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书;并发出40张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表,收集意见建议共20余条。

文山市公安局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落实危爆物品安全管理各项工作措施,严格规范危爆物品的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治,积极预防危爆案件及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