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护航高考 | 2022,看文山市公安局如何护航高考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9日     作者:市公安局     点击:    
[字体: ]

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少年扬快马,挥斥取金榜。

又是一年高考,文山市公安局多警种协同圆满完成此次安保任务。

6月8日17时,伴随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22年高考正式落幕!期间,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文山市公安局全力以赴投入到护航高考工作中,以最实措施、最硬作风、最优服务,以高分动作完成了此次安保工作。

为确保2022年高考安全顺利进行,文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强化组织领导,提前制定高考安保维稳工作方案,成立12个工作小组,明确职责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州公安局副局长,文山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祥飚靠前指挥,带头护考,通过实地督导检查,对文山市3个考点勤务安排、交通安全、考点周边环境整治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高考前,文山市公安局精心组织局直各部门、城区派出所民警、辅警开展考前清查行动,切实筑牢高考安全屏障。

行动中,民辅警对学校周边的娱乐场所、出租房、烧烤摊、酒店、网吧等场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全面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整治突出问题,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有效消除隐患。同时,对辖区内噪音扰民聚集区域开展整治行动,对扰民噪音源进行清理,为广大考生营造了一个安静、安全、稳定有序的考试环境。

为给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文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对高考考点周边路段进行临时交通管制,针对送考前和考试结束后两个时间段,妥善分流各类社会车辆、引导考点周边车辆正确有序停放,做好疏堵保畅。在各考点和主要路段配备警车、摩托车,开辟专属“绿色通道”,为紧急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通过交警送考、警车引导、通道保畅,积极为考生“加速度”送考,努力不让一个考生“掉队”。

各部门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明确任务分工,确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街面巡逻、通信保障、各考点内外围安全检查、交通疏导、试卷保密、存放和押运等各项工作,督察部门现场督察,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文山市公安局在规范、文明执勤的基础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开通绿色通道,热情回应考生及家长求助,展现了文山市公安局良好形象。

西华派出所将身份信息核查工作前移至考点,提高了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巡特警队员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风速”将这位妈妈和孩子的身份证明顺利送达市一高卧龙校区考点。

6月8日下午,正值高考结束与晚高峰时段叠加,文山市忽降大雨,各路口路段车流较大,为确保群众出行安全文山市交警大队以雨为令、积极应对、雨中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高考期间,文山市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车辆100台次,为考生提供服务10余次。全体执勤民警、辅警密切配合协作,认真履职,保证了考点社会治安秩序良好、考场秩序井然的目标,为高考学子营造了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切实增强了考生及家长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