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民族宗教局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5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21年3月至6月,文山市审计局对文山市民族宗教局2020年度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一、基本情况

文山市民族宗教局是文山市人民政府的工作部门,属于一级财政预算单位,内设5个职能股室,核定人员编制6人,车辆编制1辆,2020年末实有人员13人,实有车辆1辆。2020年度总收入453.47万元,总支出421.28万元,结余138.1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文山市民族宗教局针对单位财务管理及固定资产管理建立健全了相关制度,2020年预算执行能遵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提供的资料能真实反映其2020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也发现,文山市民族宗教局存在报销差旅费不规范、公务用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报销差旅费不规范,涉及金额0.04万元。

(二)公务用车使用不规范。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文山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报销差旅费不规范,涉及金额0.04万元的问题,要求市民宗局完善差旅费报销相关手续,今后严格按规定执行;对公务用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要求市民宗局今后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文山市审计局建议:一是加强单位差旅费报销管理,严格执行报销管理规定;二是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文山市民族宗教局已按要求进行整改。报销差旅费不规范的问题,及时在平台上补办了派车申请手续,制定完善单位的《差旅费管理和审批制度》、《差旅电子凭证网上报销业务管理规定》并遵照执行;针对公务用车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对原有《文山市民族宗教局公务车辆管理制度》进行修改完善并加强单位公务用车管理,规范使用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