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干在实处·认真履行审计职责

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10日     点击: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文山市审计局把学史力行当做是根本落脚点,注重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在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时,文山市审计局把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把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检验以及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

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事关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国家粮食安全,文山市审计局高度重视,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任副组长,审计业务能手为组员,配优审计组成员,扎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党组书记、局长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对此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多次到审计现场实地指导,要求要坚持用政治的眼光看待分析和处理问题,在开展过程中加强与巡察人员的联络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

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是一场十分特殊的攻坚战,是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要求,也是检验我们干部职工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试金石,在下步工作中,文山市审计局将进一步整合力量,倾全局审计之力投入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推动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