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和决算草案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市审计局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2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文山市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20年3月2日起,对文山市残疾人联合会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市残联属参公管理的事业单位,是文山市级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内设5个职能股室,核定人员编制4人,无车辆编制。2019年末实有人员16人,实有车辆1辆。

审计结果表明,市残联提供的资料基本能真实反映其2019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但审计还发现市残联在部门预算编制、工会财务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门预算编制未实行全口径编报,涉及收入预算853.44万元、支出预算147.95万元。

(二)工会财务管理不规范。

(三)已完工项目长期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针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一是部门预算编制未实行全口径编报问题,市残疾人联合会在以后年度编制部门预算时应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实行全口径编报,全面反映部门预算整体情况;二是工会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市残疾人联合会及时规范工会财务管理,履行好工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三是已完工项目长期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问题,市残疾人联合会应及时办理竣工财务决算手续,并按决算数及时调整固定资产数据。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加强学习财经法规,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编制单位预算和决算;加强工会财务管理相关规定的学习,规范工会财务管理;加强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及时做好项目竣工决算及工程款支付,避免形成欠款的三条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市残联高度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针对部门预算编制未实行全口径编报的问题,承诺从2021年起细化预算编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的规定实行全口径编报;工会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已按要求整改完毕;已完工项目长期未办理竣工财务决算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