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安排情况

信息来源:市财政局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12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省、州财政关于进一步加强预算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市人民政府有关工作安排,现将文山市2018年度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情况说明如下:

文山市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3770万元。其中: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17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00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220万元,下降5.5%。

具体变动情况是:

一、2018年文山市预算安排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

二、2018年文山市预算安排公务接待费1170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1235万元减少65万元,下降5.3%。

三、2018年文山市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600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2755万元减少155万元,下降5.6%,其中:购置费300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315万元减少15万元,下降4.8%;运行费2300万元,较2017年预算数2440万元减少140万元,下降4.8%。

减少的主要原因:我市把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一是严把预算关,实行源头控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在预算安排中对“三公”经费进行压缩,按照“三公”经费只减不增的原则控制一般性支出。二是严把支出关,实现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平台,规范“三公”经费的支出核算。三是注重宣传,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在日常财政监督监管中注重对预算单位的业务辅导和政策宣传,将“三公”经费管理作为各单位的重要工作来抓,明确职责完善制度。

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以及省、州关于做好预算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市财政局将进一步完善“三公”经费管理制度,细化部门“三公”经费预算编制,加强预算执行管理,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规模,继续确保年度“三公”经费预算总规模与上年相比只减不增。

 

文山市财政局      

 2018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