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11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536004000000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实施中小学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6个内设机构,包括:行政服务中心、教务发展中心、学生发展中心、后勤服务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教技服务中心。

所属单位0个。

(三)重点工作概述

1.积极引导教师增强主人翁意识,努力打造一支 敬业精业、乐业勤业的教师队伍,树立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教师形象。

2.学校是新建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市教育局直属的公立学校,学校实行年级组负责制的扁平化管理模式,各管理团队依据实际制定本团队工作计划、奖惩细则等,充分发挥各级管理的自主性,积极性。

3.实施总务后勤精细化管理。努力提高后勤服务人员的思想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服务意识。要端正工作态度,严肃劳动纪律,提高工作效率,为教育教学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备足备齐教学用品,做到供应及时,服务超前。

4.实施安全事故零容忍。安全比天大,责任重如山,学校将细化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工作责任,为师生在校创设安全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5.学校将校园文化建设、班级文化建设为着力点,纵深挖掘学校特色,丰富校园文化内涵,提升学校品味,为学校发展提供后续动力。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2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1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64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工勤人员编制0事业编制164人。在职实有162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162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人。

车辆编制0辆,实有车辆0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3773.1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3414.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358.61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部门财务总收入3603.92万元,较上年增加169.19万元,增长4.69%主要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较上年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增加,故中小学公用经费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2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3414.50万元,其中本年收入3414.5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414.5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3603.92万元,上年减少189.41万元,下降5.26%。主要原因是:上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汇总数据中包含上级补助收入,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数据中不含上级补助收入。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3773.1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3773.1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73.11万元,与上年3603.92万元相比增加169.19万元,增长4.69%。主要原因是:在校学生人数较上年增加,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上级补助收入预算增加,故中小学公用经费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205教育支出:2974.02万元。

120502普通教育2914.16万元;

2050202小学教育1136.1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等

2050203初中教育1777.97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公用经费支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费补助、营养改善计划补助等

22050701特殊教育7.20万元,主要用于特殊教育公用经费支出。

2.20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05.88万元;

12080502事业单位离退休6.68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支出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86.08万元,主要用于基本养老保险费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支出

32089999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2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失业保险支出

3.210卫生健康支出:220.95万元;

12101102事业单位医疗保险168.69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2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37.85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的医疗保险费支出。

32101199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4.4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缴纳的大病医疗保险支出、工伤保险支出。

4.221住房保障支出:224.92万元。2210201住房公积金224.92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单位缴纳部分的经费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主要用于:

1.工资福利支出:2468.83万元

1)基本工资:672.3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2)绩效工资:1158.4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3)奖金:583.20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4)津贴补贴:54.8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386.0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3.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8.6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4.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37.85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5.其他社会保障缴费:27.53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6.住房公积金:224.9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7.办公费:232.6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8.福利费:38.8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9.工会经费:37.49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10.培训费0.58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11.退休费:6.62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12.生活补助:142.90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13.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0.06万元(全部为基本支出)。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无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2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10次,共计接待100人次,无增减变化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无增减变化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支出和公用经费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2022年事业运行经费安排309.64万元,与上年109.53万元对比,增加200.11万元,增长182.7%。主要原因是:学生人数较上年增加,日常办公经费支出增加,故事业运行经费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1231日,文山市思源实验学校资产总额9874.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7.57万元,固定资产9686.87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1275.86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535.5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项,账面原值2.49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1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月资产月报数。

监督索引号532621005360040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