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麻风病、皮肤病和性病的宣传、培训、调查、体检、诊断与治疗工作;麻风村的管理及麻风残疾人的医疗康复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时,单位编制数23人,实际在职职工25人,退休人员22人,有业务车辆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1.加大发现麻风病人工作力度:认真组织开展消除麻风运动、麻风现症病人家属体检、麻风治愈存活者家属体检、认真做好线索调查工作、做好家系成员追踪体检、做好长期外出病人和家属管理、组织开展外出人员返乡体检。

2.规范开展麻风病诊断、治疗、康复及判愈工作:规范新(复)发病人治疗、开展麻风反应、药物不良反应监测、开展新(复)发病人预防性服药、做好麻风病康复护理工作、落实国家关爱政策、严格判愈工作。

3.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要积极开展麻风病公益宣传和科普知识宣传、报道,在“世界麻风病日”开展义诊、咨询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4.加强性病防治宣传、提高性病治疗率、规范治疗率,降低性病发病率。

5.加强信息资料管理。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1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3人,事业编制23人。在职实有职工25人,全部为财政全供养人员。

退休人员22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522.1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522.14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预算收入522.14万元,其中:本年收入522.14万元,比上年增加44.24万元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22.14万元(本级财力522.14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522.14万元。本级财力安排支出 522.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22.1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类)-05(款)-02(项)支出74.21万元,主要反映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经费

208(类)-05(款)-05(项)支出43.29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8(类)-08(款)-01(项)支出0.6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死亡抚恤费支出

208(类)-25(款)-02(项)支出5.76万元,主要用于农村麻风病人生活补助支出

210(类)-04(款)-01(项)支出344.38万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工资及事业单位运行经费

210(类)-11(款)-02(项)支出18.67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医疗经费

210(类)-11(款)-03(项)支出7.8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员医疗补助

210(类)-11(款)-99(项)支出2.48万元,主要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大病医疗支出

221(类)-02(款)-01(项)支出24.89万元,主要用于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工资福利支出)”412.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12.83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302(商品和服务支出)”29.4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4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正常运转费用。

“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9.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抚恤费、麻风病人生活补助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2021年无省对下专项转移资金项目。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2021年我单位无政府采购预算。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部门“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1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6.7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0.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2.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2万元;3.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5.5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3万元。

2021年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以0万元申报,与2010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减变化原因,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没有增减变化。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基本支出

522.14万元,与上年477.90万元对比增加44.24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退休人员预算数增加。

1.住房公积金24.89万元比2020年26.39万元减少1.5万元,主要原因是有人员退休缴纳住房公积金金额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3.86万元比上年度53.14增加70.72万元,主要原因2021退休人员预算数字增加所致。

3.卫生健康支出373.39万元比上年度397.77减少24.38万元,主要原因是有2人退休所致。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了0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收入。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4. 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预算:指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手续费、委托业务费等费用。

(二)事业单位机构运转经费安排

2021年本级财政安排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机构运转经费29.4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手续费、委托业务费,职工工会福利费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我部门在绩效管理工作方面,高度重视部门整体支出年-7 -度绩效目标的准确设定及管理,在增强部门绩效管理意识、改进管理办法,克服管理薄弱问题的基础上,进一步补充设计个性指标,逐步完善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但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作,在许多方面还需要不断完善和提高,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效益。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

1.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以0万元申报,与2020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减变化原因,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没有增减变化。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实有数1辆,公用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5.5万元,与2020年对比,新增公务用车0辆,无新购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5.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公务用车的使用规定执行,控制车辆运行费用的支出。

3.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1.2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0.2万元,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严格控制支出。

第二部分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2021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文山市皮肤病防治站2021预算重点领域财政项目文本公开

无此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