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第一部分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计划免疫,艾滋病防治,结核病防治,慢性流行病防治,非传染病防治,地方病防治,传染病防治工作及卫生监督协管工作,组织实施各项防治工作的工作计划及急救

(二)机构设置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编报单位共1个,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时在编人员67人,无离退休人员,在编车辆5辆。下设办公室,财务科,宣教科,计免科,艾滋病,慢性病,流行病,地方病等科室。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21年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围绕政府中心工作,负债制定全市计划免疫,传染病,地方病,艾滋病,结核病,慢性病等工作技术管理规程,操作规范及管理制度,并负债组织实施,督导考核调查工作以及疫情的防疫防治等措施。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21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3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63人。在职实有67人,其中:财政全供养67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5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302.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2.8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302.81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302.8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302.81万元(本级财力1302.81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302.81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302.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02.81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208(类)-05(款)-05项支出256.01万元,主要是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210(类)-04(款)-01项支出907.63万元,主要是反映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津补贴,办公费等行政支出。221(类)-02(款)-01项支出65.65万元,反映财政对住房公积金的补助。 210(类)-11(款)-02项支出49.24万元,主要是反映事业单位医疗补助。210(类)-11(款)-03项支出18.2万元,主要是反映公务员医疗补助。210(类)-11(款)-99项支出6.08万元,主要是反映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二)本级财力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分组:301(类)工资福利支1220.91出万元,302(类)商品服务支81.46出万元,303(类)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4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本条分组按项级科目细化)

2021年无省对下转移支付。

(一)列入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0万元,主要用于……。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相关公开内容的,需保留标题并在表述内容的位置注明“无”。)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对本年与上年同口径数据比对情况分析。)

(一)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总额为16.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数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公务接待费2.5万 。与2020年比对减少3.5万元。

(二)基本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基本支出1302.81万元,与2020年对比增加83.77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及商品服务支出增加。

1.2021年工资福利支出1220.91万元,比2020年增加91.66万元,主要原因是职工工资福利增加,缴纳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费等金额增加。

2.商品服务支出81.46万元,比2020年减少6.82万元,主要原因是下乡检查工作及培训乡镇卫生院疾病预防知识培训减少。

(三)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项目支出0万元,与2020对比无增减。

(四)......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收入。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了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

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商品服务支出):是为了保障单位正常运转,主要是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手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开正常。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无相关公开内容的,需保留标题并在表述内容的位置注明“无”。)

2021年本级财力安排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运行经费81.46万元,主要是用于办公费,邮电费,水电费,差旅费,培训费,手续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开支,以保障机构正常运转。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为了切实加强我单位预算绩效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预算绩效自评工作,在单位树立讲绩效,重绩效,用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增强了支出责任和效率意识。完善管理制度,提高管理水平,降低成本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的支出,为财政资金的使用提供有效的监督保障。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支出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16.5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0元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4万元

3.公务接待费2.5万元

附件: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表

文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