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2021年预算公开目录

信息来源: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26日     点击:    
[字体: ]

目录


第一部分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2021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基本支出预算表(人员类、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

八、项目支出预算表(其他运转类、特定目标类项目)

九、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级下达)

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二、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三、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五、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六、新增资产配置表

附件3


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是全市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机构,在市交通运输局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主要承担全市农村公路的管理养护和农村公路路产路权保护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按省、州、市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的要求,按职责划分设立了综合办公室、工程技术室、计划统计室、财务室和路政大队的段内部管理机构,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机构改成立了交通运输和安全生产服务中心,明确了乡村道公路的建、管、养的工作职责。2019年7月,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文山市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从交通局划归入地方段内设机构,主要承担农村公路建设任务。

单位设段长1名,副段长3名,副大队长1名。单位现有在职职工22人,其中:专技人员15人,工勤及管理人员7人。退休职工19人。实际车辆数1辆,其中在编1辆。

(三)重点工作概述

贯彻执行农村公路管理养护的法规、政策、制度,编制本辖区农村公路养护建议计划,并按照批准的计划组织实施;组织养护工程的招投标和工程发包工作;负责辖区内县道养护、路政管理和路产路权保护;协助指导乡(镇)的乡道、村道养护管理;整理上报农村公路管理养护基础信息资料。依法实施路政管理许可、行政处罚、案件查处、行政强制、监督检查等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1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为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1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0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1个。截止2020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21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21人。在职实有22人,其中:财政全供养22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1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9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1年部门财务总收入454.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54.77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与上年对比增加10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我单位2020年调入2人调出1人,二、退休人员工资也在预算范围,导致收入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454.7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454.77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454.77万元(本级财力454.7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我单位2020年调入2人调出1人,二、退休人员工资也在预算范围,导致收入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总支出454.7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454.7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4.77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07.66万元,主要原因:一、我单位2020年调入2人调出1人,二、退休人员工资也在预算范围,导致支出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35.64万元,主要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08050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63.63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公用经费及工资支出;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支出0.87万元,主要反映政府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101102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支出15.44万元,主要反映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3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6.54万元,主要反映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支出2.12万元,主要反映职工大病医保的补助支出;

“2140106交通运输支出-公路水路运输-公路养护”支出309.93万元,主要反映职工工资及商品和服务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支出20.59万元,主要反映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与中央配套事项

2021年无中央配套预算项目。

(二)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2021年无按既定政策补助事项。

(三)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2021年无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08万元,较上年减少0.04万元,下降)0.6%,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2021年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以0万元申报,与2020年对比增加0万元,增减变化原因,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没有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2021年公务接待费预算0.62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减少0.03万元,增减变化原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八项规定出台以后,我单位领导高度重视,修订完善了《接待费管理制度》,从制度上入手,严格管理,从严控制,做到没公函的坚决不接待,在标准内接待,这是公务接待费预算下降的主要原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2021年单位公务用车编制数1辆,实有数1辆,公务用车运行费用5.46万元,与2020年对比,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0.01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按公务用车的使用规定执行,控制车辆运行费用的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其他组织事务支出预算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4.“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21年本级财政安排文山市地方公路管理段机关运行经费26.06万元,主要用于办公经费、印刷费、水电费、汽燃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以上年对比增加1.01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1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1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1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