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

信息来源:市委办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04日     点击:    
[字体: ]

监督索引号53262100220100000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第二部分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预算表

三、部门支出预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按功能科目分类)

六、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七、部门基本支出预算表

八、部门项目支出预算表

九、部门项目绩效目标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十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二、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十三、对下转移支付预算表

十四、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新增资产配置表

十六、上级补助项目支出预算表

十七、部门项目中期规划预算表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党委办公室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办公室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2.负责抓好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的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

3.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协助市委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处理市委日常工作事务。

4.负责市委召开的重要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协调工作,安排市委领导公务活动。负责党和国家领导人及省委、州委领导来文山市视察的接待工作。

5.围绕市委总体部署和中心工作,组织专兼职信息员按照反映真实情况,关注社会焦点,服务市委决策的要求,及时开展调查研究,报送重要信息,当好市委参谋助手,为市委决策提供服务。

6.负责中央、省委、州委、市委重大方针政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和领导重要指示贯彻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工作,对市委工作报告、市党代会报告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分解立项督办;对市委常委会(含扩大会)、市委专题会、书记现场办公会等会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和市委领导的重要批示办理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7.协调、组织对上级有关政策进行执行研究,对市域经济发展政策进行研究制定。

8.负责市委重要报告、文件的起草、修改、制发工作。负责市委大事记的记录。

9.负责办理市委常委会的日常事务,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

10.协助市委协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活动和事务工作。负责市级五机关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的召集,协调有关事宜。

11.负责市委及市委办公室的财务管理,做好市委机关后勤服务。

12.贯彻执行中央、省、州有关档案管理的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承担市级档案行政管理职能,对全市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的档案工作实行监督和指导。

13.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对本单位工、青、妇工作的领导。

14.完成上级部门和市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我部门共设置8个内设机构,包括:综合股、文书股、信息股、机要保密股、政策法规股、综合考评股、督查室、行政财务股。所属单位2个,分别是:

1.文山市档案馆

2.文山市绩效评价中心

(注:所属2个单位财务均未独立,不存在预算公开事项)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聚焦中心谋要事,以文辅政质量持续提高。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文稿服务能力,参谋服务成效明显。一是文稿服务精益求精。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高效、优质、创新,紧扣领导思路、政策法规、上级决策部署和市情实际,深入挖掘、精心提炼市委推进中心工作的措施和办法,竭力为市委决策出谋划策,做到吃透上情、把握下情、了解外情,较好地发挥了以文辅政作用。2022年,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市委全会报告、汇报材料、领导讲话等重要文稿120余篇。二是公文办理务实高效。严格落实为基层减负和发短文相关要求,持续强化对公文文字、篇幅、政策、体例格式审核把关,确保公文结构完整、条理清晰,语言准确简洁、严肃规范。坚持严谨细致原则,按照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要求,进一步规范文件起草、送审、签发流程,公文流转速度大幅提升。2022年,高效办理各级各类文件7000余件,发文146件,同比下降4.79%。在做好办公室精简文件的同时,牵头做好全市精简文件工作,一年来,全市共印发文件811件,同比下降0.73%。三是调查研究深入扎实。紧扣文山市发展实际,高站位参与谋划出台了30个高质量政策文件,积极推动州委、州政府出台强州府行动实施意见,从州级层面的角度,第一次历史性地制定出台支持文山市做大做强的文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山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2023年工作思路谋划,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为领导和上级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决策参考。一年来,组织开展调研19次,撰写调研报告17篇。四是信息报送及时高效。从严落实《党委信息办理工作规定》,建立信息报送直通车制度,着力构建集信息综合、应急值守、社情民意、网络舆情、信息调研、业务督导等于一体的信息工作体系,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力量参与、运行机制完善、保障措施有力、工作网络健全的大信息工作格局。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热点难点问题,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深挖信息线索,撰写了一批有深度、有质量的专题信息、综合信息,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快捷、准确的信息服务。2022年,向州委办公室报送信息850条,采用分数排名全州第3位。五是法规工作更加规范。坚决落实党内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各项规定,全面统筹做好全市党内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完成30件党内规范性文件的起草制定和备案审查工作。注重党内法规的延续性,组织完成第二次党内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市委文件的权威性、严肃性大幅跃升,党内法规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

2.着眼全局抓协调,中枢运转更加高效。充分发挥市委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履行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职责,着力强化上传下达、沟通内外、协调左右的综合协调能力,严谨、规范、高效地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一是突出重点抓协调。坚持和完善市级五机关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制度,协助市委统筹协调好与市人大、政府、政协的关系,加强各机关办公室之间的横向联系,积极主动与州委办公室、各乡镇(街道)党政办公室的纵向沟通,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确保了工作开展目标明确、步调一致。二是精简会议强统筹。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正确处理谋大事抓小事的关系,突出重点工作推进、重要文件出台、重要会议召开、重要活动举办,主动抓好统筹谋划、细节服务等综合协调工作。2022年,共承办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五次全会、全州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和现场观摩活动等重要会议和活动80余次,得到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部门的高度认可。一年来,办公室共组织召开全市性会议21次,同比下降22.22%。在做好办公室精简会议的同时,认真抓好全市精简会议工作,共审批召开全市性会议109次,同比下降0.09%。三是规范管理强保障。落实高效节约办会理念,圆满完成市委全会、市委专题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等重要会议的后勤服务,热情周到、节约高效做好各级领导视察调研、各地企业人士考察以及兄弟县参观考察等各类接待任务90余次。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制度,强化差旅费报销、各类支出审核把关,健全完善日常物资采购、办公用品领用和公共物品管理、财务管理等制度,严格控制弹性支出,进一步规范经费预算、收支管理、会计核算、财务监督和公务用车管理等工作,全力保障市委日常工作运转有序。

3.围绕决策抓落实,督查实效不断增强。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突出市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和领导交办督办事项,建立全口径督办事项清单,进一步优化批示件办理流程,强化登记、交办、反馈、审核、办结等全流程闭环清单化管理,创新一线专项督查法等督查督办方式方法,采取轻车从简,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的方式,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开展督查活动,有力促进了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和中心工作落地,全年共办理各类督办事项496个,按期办结率100%。严格执行《文山市进一步规范上级巡视巡察、督查、检查、考核考评反馈问题整改督查督办工作机制》,坚决动真碰硬、一督到底,切实做到批必查、查必清、清必办、办必果。继续落实基层减负各项要求,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实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和审批备案制度,严控督查检查考核总量,坚决杜绝检查过多过滥问题反弹回潮,督检考活动由2021年的55项精简到了2022年的29项。统筹抓好州对市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认真谋划做好市级年度综合考评工作,逐项梳理、细化分解绩效考核指标,常态化开展日常监督和调度分析,综合考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得到有效发挥。严格实行考评结果末位检讨制度,组织州对市考核排名后两位、市级考核排名末位的5家单位逐一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作检讨发言,有力激发了各级干部干事热情。

4.多措并举出实招,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进。聚焦中央和省委、州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谋划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确保改革方向不偏航、改革重点不离题、改革步伐不落后2021年全州全面深化改革考核得分排名全州第一。研究制定《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台账》,细化分解9个领域重点改革事项,全力推动市属国企改革取得重要进展,市一中改革加快推进,一批事关全局性、基础性、长远性的改革工作正积极落实。2022年,细化各项改革任务251项,实际推动改革任务85项。被省级以上主流媒体刊发改革信息70余条。形成了一批具有州府特色的改革先进典型和成功经验。

5.强化职责抓管理,档案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扛牢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制定出台《十四五文山州档案事业发展规划涉及文山市任务分解方案》,完善与新修订档案法实施相适应的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全面建立和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制,优化档案工作检查考核机制,持续推进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加强部门协同、区域协同、行业协同,规范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档案事务,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不断提高。加强档案行政执法能力建设,认真履行档案执法监督职责,强化对档案工作的监管,全市档案工作更加规范。认真落实库房管理制度,完成档案馆屋顶修缮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档案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加大依法开放档案力度,向社会提供高效、便捷的档案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年内共接收文书档案40个全宗92655件,接待查档群众830人次,复印档案3243页。

6.凝心聚力抓队伍,机关建设不断强化。一是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常态化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在线学习等多种方式,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以来,共组织各类集中学习10次、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交流研讨8次、现场教学7次,办公室干部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与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廉洁从政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并作为一项重要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纪律观念和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增强。强化日常监督,年内未发生违纪违规情况。三是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持把意识形态工作摆在极端重要位置,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市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狠抓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四是干部队伍不断强化。认真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模范机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成果,纵深推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激发。始终把实干、实绩作为选人导向、育人目标、用人标准,年内推荐提拔科级领导5名。五是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始终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全面压实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市委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扎实抓好挂钩联系点(平坝镇者安村委会)的乡村振兴工作,努力当好市委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推动者、参与者、实施者和排头兵。继续选派2名党员干部到基层驻村。帮助村小组和困难群众解决困难问题60余件,投入帮扶资金3万元。六是文明创建持续深入。深入开展模范机关创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续巩固拓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机关、无烟机关、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20225月,市委办公室党支部被评为文山州模范机关创建示范单位,9月获评文山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先进集体。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支持和参与创文创卫工作,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道德讲堂、文明家庭和先进股室评选活动,办公室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不断深化。2022年,先后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0余次,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认真抓好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办公室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不断提升。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及时深入挂钩社区开展政策宣讲、摸底排查,选派2名干部支援一线开展强边固防、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3年部门预算单位共3个。其中:财政全额供给单位3个、差额供给单位0个、定额补助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额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单位0个、事业单位2个。截至2022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41人,其中:行政编制26人,工勤人员编制4人,事业编制11人。在职实有43人,其中:财政全额保障43人,财政差额补助0人,财政专户资金、单位资金保障0人。

离退休人员23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23人。

车辆编制6辆,实有车辆5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112.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89.95万元,政府性基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22.5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52.3万元,下降33.18%。下降的原因一是人员减少,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197.1万元,二是因全口径预算增加市档案馆教育基地维护费等其他收入18.9万元,三是减少乡村振兴工作经费、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调配筹备经费、处级领导专项工作经费和联系挂勾点扶贫经费、文山市综合档案馆建设用地欠款项目资金、档案数字化加工经费、档案馆消防系统维修经费、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工作经费、法律顾问费等项目导致项目经费减少374.1万元,所以本年收入较上年明显下降。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3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89.95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89.95万元,上年结转收入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89.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对比减少574.8万元,下降34.53%。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减少,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减少200.7万元,二是减少乡村振兴工作经费、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调配筹备经费、处级领导专项工作经费和联系挂勾点扶贫经费、文山市综合档案馆建设用地欠款项目资金、档案数字化加工经费、档案馆消防系统维修经费、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工作经费、法律顾问费等项目导致项目经费减少374.1万元,所以本年收入较上年明显下降。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3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112.45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89.9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5.36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200.7万元,下降19.19%,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减少,工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等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随之减少;项目支出244.59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374.1万元,下降60.47%,下降的原因主要是减少乡村振兴工作经费、文山之干州府作战楼调配筹备经费、处级领导专项工作经费和联系挂勾点扶贫经费、文山市综合档案馆建设用地欠款项目资金、档案数字化加工经费、档案馆消防系统维修经费、重点项目督查督办工作经费、法律顾问费等项目经费。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2010399)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4.24万元;主要反映单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拨款支出;

20126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行政运行7.2万元;主要反映市档案馆2名劳务派遣人员工资支出;

20126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档案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0万元;主要反映市档案馆基本运行维护支出;

201310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459.78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行政人员基本工资、津补贴、办公费、邮电费、福利费等的支出;

201310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198万元,主要反映为事业发展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支出;

2013150)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110.64万元;主要用于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的事业人员工资、津补贴、办公费、福利费等支出;

20805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78.08万元,主要反映单位离退休人员工资及公用支出;

208050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4.63万元,主要反映为职工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208080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抚恤-死亡抚恤2.35万元,主要反映为遗属的生活补助支出;

208999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65万元,主要反映为事业人员的失业保险金支出;

2101101)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28.39万元,主要反映为职工缴纳的行政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2)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8.42万元,主要反映为职工缴纳的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101103)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2.5万元,主要反映为职工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2101199)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4.29万元,主要反映为职工缴纳的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2210201)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50.78万元,主要反映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30101)工资福利支出-基本工资168.8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8.88万元);

30102)工资福利支出-津贴补贴177.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7.05万元);

30103)工资福利支出-奖金54.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47万元);

30107)工资福利支出-绩效工资60.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74万元)

30108)工资福利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4.63万元);

30110)工资福利支出-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6.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6.81万元);

30111)工资福利支出-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50万元);

30112)工资福利支出-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4万元);

30113)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50.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0.78万元);

30199)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工资福利支出7.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0万元);

30201)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1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50万元,项目支出7.00万元);

30202)商品和服务支出-印刷费4.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4.00万元);

30205)商品和服务支出-水费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20万元)

30206)商品和服务支出-电费3.0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0万元)

30207)商品和服务支出-邮电费8.9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90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30211)商品和服务支出-差旅费13.8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80万元,项目支出5.00万元);

30213)商品和服务支出-维修(护)费14.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50元,项目支出14.00万元)

30215)商品和服务支出-会议费30.0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30.00万元);

30216)商品和服务支出-培训费1.1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16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

30217)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接待费1.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万元);

30226)商品和服务支出-劳务费8.60万元(其中:项目支出8.60万元);

30228)商品和服务支出-工会经费8.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18万元);

30229)商品和服务支出-福利费10.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32万元);

30231)商品和服务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50万元,项目支出6.00万元);

3023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交通费用3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12万元);

30299)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2.5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49万元,项目支出45.01万元);

3030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退休费7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39万元);

303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生活补助4.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0万元,项目支出2.35万元);

31002)资本性支出-办公设备购置116.63万元(其中:项目支出116.63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无对下专项转移支付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5个,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8.5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4.9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08》相关内容不在此处反映)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25万元,较上年减少7.8万元,下降23.78%,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与上年持平,原因是预算编报没有接到有关因公出国(境)的任务,没有增减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5万元,较上年减少0.3万元,下降16.67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为3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减少的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控制支出,规范各类公务接待活动等,使得公务接待费支出明显下降。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23.5万元,较上年减少7.5万元,下降24.19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上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3.5万元,较上年减少7.5万元,下降24.19 %。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减少的原因是严格按公务用车的使用规定执行,控制车辆运行费用的支出。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2023年我单位申报的市委全委会会议专项经费”“市委办三服务经费”“档案馆基本运行维护费”“全州党政专用电视会议系统延伸工程专项经费”“春节慰问活动经费”“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项经费”“遗属补助专项经费等项目均不属于重点项目,故本年无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预算。

2.基本支出预算: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3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4.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08.17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邮电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开支,以保证机构正常运转。与上年对比减少19.36万元,下降15.18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导致公用经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中共文山市委办公室部门资产总额2675.3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8.59万元,固定资产2494.82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161.89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418.53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247.61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1辆,账面原值43.42万元;报废报损资产67项,账面原值49.63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其中出租资产0平方米,资产出租收入0万元。鉴于截至202212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精准数据,需在完成2022年决算编制后才能汇总,此处公开为202212月(20231月上报)资产月报数据。


监督索引号532621002201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