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创文创卫在行动、市文旅局执法队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开展大检查

信息来源: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7日     作者:市文化和旅游局     点击:    
[字体: ]

为巩固提升创卫前期的成效,进一步强化公共场所管理规范,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环境干净整洁,同时保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近段时间以来,文山市文化和旅游局文化执法大队对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进行了大检查。

根据市创卫督查组8月22日对部分社区的创卫达标工作进行督查的记录显示:文山“飞天第二网咖中心”的疫情防控落实不到位、进出人员未严格登记,核实身份。为进一步核实整改,8月23日,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位于建禾西路的“飞天第二网咖中心”检查中发现,该网咖中心健康码、消毒液、测温器等防疫设施设备齐全,但存在未对进出人员进行严格扫码登记,且台账记录不全的情况。为此,执法人员根据未严格执行文旅及卫健部门相关文件的相关工作要求,现场对该网咖作出责令停业的处罚。时间从8月24日零时开始停业,直至执法队检查验收合格后方能重新营业。

23日晚,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对位于城北片区的畅客、卡笛、紫莹香阁、谰庭、锦都娱乐会所5家KTV的环境卫生、疫情防控措施进行了抽查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对KTV严格按照《娱乐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评分》标准中的网吧、KTV是否亮证经营、否设有规范的“常消毒”公示栏、室内外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是否设有专用消毒间、配备消毒设施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通过检查发现,几家场所测温登记、场所消毒、佩戴口罩、查验两码等防疫措施规范到位;但卡笛KTV消毒间还未按卫健部门的要求建成;紫莹香阁、畅客、谰庭娱乐会所均存在卫生死角,病媒生物防治措施不到位、不全面,发现有蟑尸鼠迹、工作人员对消费者的控烟劝导力度不够,存在消费者在场所内吸烟的现象。针对上述各家存在的问题,文化执法人员要求以上几家KTV立即按要求进行整改。

文山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为文化娱乐场所行业主管部门,近年来结合文化市场整治,以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及“创建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重点,结合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及当前防疫防控措施要求,加强全市文化市场的日常监督与管理,从2021年1月至今,共出动检查3300余人次,检查电子游戏6家次、歌舞娱乐场所120家次、网吧(咖)87家次、其中受理举报2起、对违规经营的娱乐场所立案调查6起。通过半年多的严格巡检,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环境卫生得到整体提升,防疫防控措施越来越规范、标准,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为健康、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