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重要天气预报202303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26日     点击:    
[字体: ]



1月27~29日我市将出现较强降温天气

注意防范低温雨雪、道路结冰的不利影响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1月27日凌晨开始,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较强降温天气过程,全市转为阴冷有零星小雨天气,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过程期间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8~10℃、局地12~14℃。高海拔地区地面最低温度低于0℃,将出现道路结冰;其余地区最低气温在1-4℃左右。29日凌晨大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霜冻,29日午后全市气温开始回升。请各相关单位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关注重点:

1.过程期间,我市气温下降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取暖时注意用电用火安全;同时需防范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交通运输和电力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

2.早晨及傍晚部分地区局地有大雾,需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3.29日清晨,我市大部地区可能会出现霜冻,需防范低温冻害对农业的不利影响。

4.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文山市气象台值班电话:30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