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重要天气预报202301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3年01月13日     点击:    
[字体: ]

降温降雨天气消息

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从1月15日凌晨开始,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强降温天气过程,全市转为阴冷有零星小雨天气,高海拔地区可能出现雨夹雪或小雪。过程期间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10~12℃,局地下降14~16℃;最低气温下降至0~3℃,高海拔地区降至0℃以下。最冷时段出现在16日早上,19日气温略回升。请各相关单位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关注重点:

1.过程期间气温下降明显,需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用火用电安全工作;同时需防范低温雨雪天气、道路结冰对交通和电力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

2.早晨局地会出现大雾,午后多阵性大风,需注意低能见度天气及阵性大风对春运的不利影响。

3.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及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文山市气象台值班电话:30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