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重要天气预报202213期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7日     点击:    
[字体: ]

6月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我市将自北向南出现强降雨,需加强防范山洪、地质灾害

受低涡切变影响,预计6月29日夜间至30日白天,我市自北向南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天气过程,大部地区过程累计雨量在30~50毫米,局地60~80毫米。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瞬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29日20时-30日08时:德厚、薄竹、坝心、小街、新街等乡镇大雨局部暴雨。

关注重点:

1.需加强防范强降水或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

2. 过程期间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冰雹天气,需关注强降雨和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和城市运行的不利影响。

3.道路湿滑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须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

文山市气象台值班电话:305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