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重要天气预报202211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点击:    
[字体: ]


强降雨天气消息

受切变线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预计6月10日至11日我市自北向南将出现一次强降雨天气过程,全市以中到大雨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出现暴雨或大暴雨天气,预计较强降雨时段出现在6月10日17时至11日14时。过程累计降雨量大部地区将达30~60毫米,局部80~100毫米。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瞬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预计6月10日17时至11日08时强降雨主要出现在我市红甸和马塘等北部地区,上述地区累计降雨量30~50毫米,局地可能超过80毫米。预计6月11日08时至20时强降雨区域逐渐向南部移动,强降雨中心位于我市古木、柳井等南部地区,上述地区累计降雨20~30毫米,局地超过50毫米。

关注重点:

1.需加强防范持续降雨与前期降雨叠加影响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及山洪、地质灾害。

2.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瞬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提前采取预防措施。

3.道路湿滑给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须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