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开化街道压实四方责任,圆满完成第二轮核酸筛查工作

信息来源:开化街道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作者:开化街道     点击:    
[字体: ]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闻令而动,开化街道干部职工、各社区工作人员全员上阵投入到文山城区第二轮核酸筛查中,高标准、严要求、聚合力,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有成效。

细化方案、谋划到位,组织筹备有力。4月16日上午,在接到关于开展城区第二轮核酸筛查的通告工作安排后,开化街道立即召开4月17日全员核酸检测动员部署会,成立工作组,做到一点位一方案,明确点长,细化工作人员、志愿者工作职责。4月16日24时,辖区79个点位全部布置完毕。

凝心聚力、合理安排,志愿服务给力。开化街道需进行核酸筛查人员将近12万人,要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光靠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是难以做到的,必须广泛招募志愿者。招募令发出,各方人员纷纷报名,4月17日早上五点半,300余名“大白”及2000余名志愿者早早到位,在各点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各点长对志愿者进行简单培训后,志愿者根据分工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志愿者的加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各点位秩序井然、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志愿者的身影成了当天最亮丽的风景线

八方支援、传递温暖,爱心捐赠助力。城区第二轮核酸筛查期间,全市各铺面全部关停,所有参与核酸检测的工作人员的物资供给成了难题,但社会各界纷纷伸出援手,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向街道捐赠防护用品、餐食、矿泉水、点心、遮阳棚,这些爱心物资缓解了燃眉之急,也传递了社会温暖和正能量。

加强指导、检查到位,落实措施得力。检测期间,实行分时错峰检测,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对行动不便人员上门进行检测,为老弱病残孕等人员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人性化服务。严格落实排队人员前后间隔2米的要求,不扎堆不聚集,引导人员有序排队。各点位检测结束后,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消杀,转运医疗废弃物。

一天的奋战结束了,工作圆满完成,虽然大家都很累,但工作不停歇,志愿者返回各自工作岗位,“大白”们继续奔赴至学校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工作人员又投入到紧张的信息统计中......疫情将我们连接,各自的使命将我们短暂分开,战斗的号角吹响,我们将再次并肩作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