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全面部署安排 严密防控疫情——红甸回族乡从严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红甸乡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9日     点击:    
[字体: ]

为抓严抓实抓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全民防护屏障,红甸回族乡党委积极主动作为,全力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持群策群力,群防群控,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决胜疫情大考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红甸乡党委始终坚持将疫情防控当做当前最首要的工作来抓,为有效防范疫情输入风险,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相关要求的第一时间就迅速召开党委会议和干部职工大会,全面部署安排,会议上乡党委书记向永斌同志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要求全体乡村干部积极通过微信群、QQ群和朋友圈等线上形式转发疫情防控相关消息,线下要求全乡各村小组切实通过“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浓厚防控氛围,引导广大群众提升防护意识,调动群众参与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落实人员排查,全面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摸排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组织党员干部采取“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党支部+村小组长具体到人”的方式深入村组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及时动态准确掌握返乡人员基本情况,建立精细台账,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切实设立卡点,对来往车辆进行全覆盖排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