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有序组织商场超市 开展第三轮重点人群核酸检测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文山市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策略》《“4·12”疫情处置工作文山市前线指挥部关于印发文山市与马关县接壤乡镇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工信商务局采取有力举措,组织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完成第三轮核酸检测。

一是组织领导,健全机制。成立专班,制定方案,组织挂联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再研究、再部署,强化职责分工,明确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有序完成了硕峰新天地核酸检测点位的设置工作,织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及时查缺补漏,确保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应测尽测、应检尽检”,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科学统筹,精心部署。在整个核酸检测过程中,吴娇副局长现场统筹安排,工作人员专人登记,外围有序疏导,23家商场、超市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有条不紊地进行核酸检测,所有候检人员规范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保持间隔2米以上安全距离,使核酸检测工作稳步进行。同时,现场设置闭环式出入口,减少检查过程中的感染风险。

三是组织有序,按时完成任务。23家商场、超市能按照既定计划,在规定时间到达、规范填写告知单并有序排队,截至4月25日上午10时许,已完成商超1908人核酸采样。

在本次全民核酸采集工作中,我局严把时间关口,认真分析商超人数,合理安排参与采样时间,安全有序高效推进采样工作。在采样过程中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和措施,加强环境消杀,做好服务保障,确保23家商超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质量完成,并在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管控外来人员信息排查登记工作,扎实有效开展防疫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