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2年第4)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18日     点击:    
[字体: ]

按照《2022年文山州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实施方案》要求,在辖区内进行了监督抽检。现将2批次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文山市仙莲水产品销售店经营的鲤鱼(淡水鱼)、草鱼(淡水鱼)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2年1月13日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文山市仙莲水产品销售店经营的鲤鱼(淡水鱼)、草鱼(淡水鱼)(购进日期均为:2022年1月13日)进行监督抽检。经云南华测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检验,均为地西泮项目不符合GB 31650-2019《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 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文山市仙莲水产品销售店违法经营含有国家禁止使用的农药、兽药或其他化学物质的食品鲤鱼(淡水鱼)、草鱼(淡水鱼)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我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文市监处罚[2022]第50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2022年1月2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摊贩进行现场检查,经排查,销售环节未发现导致产品不合格的原因。该店进行整改措施如下:一是按照市场准入要求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严把进货关;二是立即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制度;三是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