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工信商务局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市教体局、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市工信商务局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07日     作者:市工信商务局     点击:    
[字体: ]

校园食品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加强文山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及控制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营造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食品安全环境。根据《文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2022年3月16日至21日,文山市工信商务局积极配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体育局和市卫生健康局深入德厚镇、秉烈乡、红甸乡等乡镇联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重点实地查看食堂后厨情况,了解食材及消毒情况,并对消毒设备配备、一米标签、错峰错时就餐等疫情防控措施详细检查,同步检查了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持有状况和佩戴口罩、卫生帽、卫生服情况及体温监测和员工核酸检测记录等。其次,检查组对食堂菜谱、留样情况、后厨卫生、配送相关台账记录等都展开了相关检查。检查过程中,对后厨布局不合理、蔬菜类货架存放在操作间内、地面积水较多、洗涤区无标志且未分类等问题现场依法责令限期整改。

(工作人员在检查校园食堂后厨环境和安全设施)

此次专项联合执法检查了德厚镇、秉烈乡和红甸乡36所中小学和幼儿园,梳理整改意见5条。下一步,文山市工信商务局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加大联合执法的整治力度,严肃查处校园内管理、监督等不到位行为,有效提升校园的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