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9日     点击:    
[字体: ]

根据《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云南省白酒小作坊专项抽检计划》有关要求,在我市辖区进行了国家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现将1批次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文山市醉品药膳鸡馆经营的包谷酒

(一)抽检基本情况。2021年8月18日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对文山市醉品药膳鸡馆经营的包谷酒(购进日期:2021年8月18日)进行监督抽样。经云南瑞博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验,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当事人对检验结论无异议。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文山市醉品药膳鸡馆经营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包谷酒)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三)项的规定,我局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文行罚决字[2021]第213号)。

(三)原因排查及企业整改情况。2021年9月18日我局执法人员对该店进行现场检查,现场未见2021年8月18日抽检批次的包谷酒,已销售完,故无法召回。经排查,销售环节未发现导致食品不合格的原因。该餐饮店进行整改措施如下:一、加强采购人员意识,确保采购源头食品安全。二、实行产品质量追溯制度。三、建立健全索票索证制度。四、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