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6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10月28日     点击:    
[字体: ]

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文山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21年第27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涉及我市2家企业、不合格样品2批次。现将涉及我市的2批次不合格食品的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文山市执手超市销售的老姜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老姜,抽样日期:2021年7月9日,购进日期:2021年7月9日,不合格项目:镉(以Cd计)。

(二)2021年8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向文山市执手超市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经查,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老姜”,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老姜”5KG,其中2.4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2.6KG。

(三)文山市执手超市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次不合格“老姜”实行召回,由于该食品保存时间短,已经销售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二、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文山学院店销售的猪里脊肉

(一)抽检基本情况。样品名称:猪里脊肉,抽样日期:2021年7月9日,购进日期:2021年7月9日,不合格项目:恩诺沙星。

(二)2021年8月17日,我局执法人员依法向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文山学院店送达《检验报告》,并开展了现场检查工作。经查,执法人员现场未发现上述同批次的“猪里脊肉”。该超市共购进了上述批次“猪里脊肉”112KG,其中2.29KG用于抽检检验,销售109.71KG。

(三)文山市金砖四方生活超市文山学院店立即对已销售的该批不合格“猪里脊肉”实行召回,由于该食品保存时间短,已经销售完毕,因此无法召回。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