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平坝镇抓好秋季开学食品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点击:    
[字体: ]

9月7日,按照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总体安排部署要求,平坝镇人民政府联合平坝市场监督管理所、平坝中心学校,对辖区内的八所小学、一所幼儿园、一所初级中学及周边商铺进行食品安全、卫生检查,保障秋季开学后的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基本事项,而儿童的饮食安全更是全社会上下关心的重点。平坝镇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它作为基本职责之一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守好儿童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接到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部署通知后,立即抽调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工作人员和镇综合执法队员积极参与此次检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也根据实际情况,抽调其他乡镇骨干力量充实检查组,保证人员充沛。检查组兵分两路,一天之内完成此次检查任务。

在此次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大多数学校因为配送商的更换,未能按要求使用“云南省食品安全监督网”录入信息;部分学校的抽油烟机未及时清洗,表面油污过多;部分学校从业人员未按要求着装、厨房周边卫生未及时打扫等问题。对存在问题的学校检查组及时指出并记录,督促学校抓紧整改,明确“回头看”的时间点,倒逼学校做好食堂管理工作。

平坝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吴建兴指出,现在各方面对儿童食品安全都抓得很紧,大家基本形成了一种安全意识,但这样更是要做好督查工作,防止出现麻痹大意的情况,管理上的灯下黑,对食品安全问题要从严从快处理,保持高压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