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2021年第1期)

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2日     点击:    
[字体: ]

按照《2020年云南省高原特色绿色品牌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计划》文件要求,云南华衡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对文山市高原特色绿色品牌食用农产品开展监督抽检。现将3批次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文山市河滨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张琼美经营的韭菜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1月2日,样品名称:韭菜,购进日期2021年11有2日,抽样单编号:YNNCP205326010033,不合格项为:氯氟氰菊酯和高效氯氟氰菊酯。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该经营户违反《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我局于2020年11月25日收到检验报告,执法人员分别于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到文山市河滨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送达检验报告,均未找到张琼美。根据《文山市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方案》,文山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0年12月3日关停文山市河滨农贸市场进行整改,无法送达检验报告,因此没能对该经营户的不合格食品进行风险控制和处置。

二、文山市河滨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陈世富经营的黄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2有2日,样品名称:黄豆芽,抽样单编号YNNCP205326010035,不合格项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该经营户违反《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我局于2020年11月29日收到检验报告,执法人员分别于2020年11月30日、12月1日到文山市河滨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送达检验报告,均未找到陈世富。根据《文山市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全提升行动方案》,文山市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020年12月3日关停文山市河滨农贸市场进行整改,无法送达检验报告,因此没能对该经营户的不合格食品进行风险控制和处置。

三、文山市古木镇古木集贸市场郭英翠经营的黄豆芽

(一)抽检基本情况。抽样日期:2020年11有4日,样品名称:黄豆芽,购进日期2020年11有4日:抽样单编号:YNNCP205326010091,不合格项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

(二)对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该经营户违反《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一款。我局2020年12月2日收到检验报告,执法人员分别于2020年12月8日、12月14日去文山市古木镇古木集贸市进行现场检查、送达检验报告,由于郭英经是流动摊贩,均未找到郭英经,因此没能对该经营户的不合格食品进行风险控制和处置。

文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