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组织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     点击:    
[字体: ]

522日,文山市生物多样性保护委员会18家成员单位联合在文山市休闲广场开展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宣传单位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展示环保宣传展板、发放云南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条例《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与旅游可持续发展等宣传资料手册,群众介绍生物多样性知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引导市民养成守护环境的意识,并呼吁大家关注、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环境保护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生物多样性保护卫士

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咨询1500余人。活动全面展示我市生态文明建和生物多样性保护成就,同时为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COP15)第二阶段会议在昆明举办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更多市民了解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性,增强了市民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自觉性,广大市民纷纷表示,以后会更加珍惜爱护身边的动植物,从自身做起,拒绝食用野生动物,爱护环境,养成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护好我们生活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