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五举措开“1.14”安全生产宣传日活动

信息来源: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25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平安法治方针政策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讲话精神,1月10日—20号日,文山分局以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积极开展环保安全宣传活动。

一是认真自查单位内部安全隐患。排查单位内部水、电、消防设施是否安全,做到人员离开断电断水,压实安全责任,排除安全风险隐患。二是充分用好宣传栏、显示屏等硬件宣传。在显示屏和宣传栏播放张贴“强化平安法治观念、提升全民安全素质”“真抓实干创平安、全民参与搞防范”等宣传标语,共计10天。三是利用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为契机开展宣传。走访入户通过发放宣传图册、案例讲解、知识普及等方式,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四是在生态环境主责工作中开展常态化宣传。遵循“谁执法谁宣传”原则,在环保执法检查工作同时,积极宣传《环境保护法》《突发事故应对法》《突发环境应急预案》等法律法规和规定。五是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开展针对性宣传。结合近期秸秆禁烧工作,全面开展秸秆禁烧对空气质量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会造成的威胁开展宣传,发布《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在视听文山播放《禁止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等废弃物倡议书》的宣传视频,开展禁止燃烧秸秆专项督查工作。

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口传讲解、播放视频等多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增强了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促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