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开展春节前医疗废物处理处置专项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2月10日     点击:    
[字体: ]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医疗废物管理工作,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及生态环境安全,近日,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对辖区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规范处理处置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围绕医疗卫生机构的建章立制情况、医疗废弃物申报登记情况,医疗废弃物分类收集、贮存、转运、登记交接情况,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的生产经营情况、转移联单情况、记录簿情况、处置设施提标改造情况等开展检查,确保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医疗废水及时、规范处置。

目前,检查完成了辖区文山州医院、文山市医院、文山市玛丽妇产医院、东山卫生院、马塘卫生院、文山州妇幼保健院等10余家医疗机构医疗废物和1家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文山永安环保有限公司)现场排查工作,未发现非法倒卖、倾倒医疗废物和私自利用相关医疗废弃物(输液瓶、袋等)的违法行为。对此次现场排场中存在医废收集、储存、处置台账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医疗机构及时制定整改方案,限时整改,待整改完成后将整改情况上报。后期将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核查,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