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建成两套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

信息来源: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     点击:    
[字体: ]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要求,坚持统筹“油、路、车”治理,文山市根据实际情况,在东山乡省道S206南亚国际建材市场附近和平文公路附近各建设一套机动车遥感监测系统(包括高清视频采集与图像抓拍系统、道路环境补光装置、黑烟车智能识别设备、设备机柜、黑烟车智能管理平台软件、配套道路监控杆件、专线网络、电力等)。

监测系统将以物流主要通道作为重点遥感监管区域,将柴油货车和高排放车辆作为重点监管对象,通过遥感监测等技术手段对在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大气污染物排放状况进行监测抽检,加强对重点营运车辆的管理。以机动车一体化排放监控系统以及机动车监管执法工作形成的数据,构建联网互通、共建共享的机动车监管平台,促进全市城市空气质量持续保持优良。截至目前,已建设完成主体工程和联网平台并投入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