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生态环境分局三个抢抓”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打好秋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第一枪”

信息来源:文山州生态环境文山分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4日     点击:    
[字体: ]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近日,文山州生态环境局文山分局围绕秋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点特别是秸秆禁烧工作,“三个抢抓”以点带面全面推进生态环境的宣传工作到一线,打好秋季大气污染防治第一枪

一是抢抓时间节点。文山市认真总结春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广取得好的经验和措施,提前安排部署秋季防控时间节点,在秋收之前瞄准时机抢,广泛深入开展秸秆禁烧宣传,全力确保秸秆禁烧工作时间效应。

二是抢抓宣传阵地。抢抓农村群众聚集的街天到乡镇集市开展集中宣传,采取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袋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

三是抢抓重点路线。重点对高速公路沿线马塘、柳井等乡镇及城市建成区周边村寨开展宣传,重点宣传《文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讲解了保护环境随手可做的小事情、露天焚烧秸秆垃圾废弃物的危害性等内容,倡导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咨询和疑问10余次,扩大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乡镇群众认识到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环保意识、生态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