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安全宣传进机构 确保养老机构消防安全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1日     作者:邱玲红     点击:    
[字体: ]

 

6月1日,结合《文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文山行”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市民政局局长邓红英带领相关人员对开化敬老院进行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系统性的检查。

检查中,邓局长重点对养老场所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楼梯间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有效,灭火器、消火栓压力是否正常,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自动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并对休息区、食堂、活动区等重点区域火灾防控措施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逐一记录,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并要求养老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强化日常防火检查巡查,尤其是要加强用火用电的管理,时刻提醒老人们注意消防安全,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