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福利院公建民营顺利启动,共建温馨和谐养老家园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04日     作者:罗孝庚     点击:    
[字体: ]

为加快推进文山市养老服务设施社会化的运营模式,切实提高文山市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建设温馨和谐的幸福养老家园,推进公建民营养老模式改革事业健康发展。2021年08月04日上午,在文山市社会福利院举行以“为民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共建温馨和谐养老家园”为主题的公建民营启动仪式。州民政局局长尚元超同志、文山市副市长程伟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并为文山市社会福利院揭牌。

启动仪式上,文山市副市长程伟代表市人民政府向福利院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了老年事业工作的重要性,肯定了我市老年事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表达了对我市未来养老工作的殷切希望。市民政局局长邓红英介绍了文山市养老设施公建民营相关情况,并表明下一步将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发展银发经济。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和互助性养老,支持家庭承担养老功能,培育养老新业态,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健全养老服务综合监管制度。

仪式结束后,州民政局局长尚元超同志、文山市副市长程伟同志深入福利院食堂、活动场所等了解详细情况,并与入住的老人交心谈心,认真聆听他们的诉求,带去衷心的祝福,诠释了“党播春风泽润孤老,民逢盛世厚德延年”的真正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