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马塘中心敬老院基本情况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0日     作者:喻启林     点击:    
[字体: ]

文山市马塘中心敬老院位于文平路马塘镇境内镇政府所在地,距文山城25公里,是市财政全额投入建成的第一所上规模的农村敬老院,四周建筑有:马塘镇人民政府、马塘镇卫生院、马塘镇中心校、供电所等,交通便利,水、电、通信供应有保证,周边环境清静,是老年人理想的养老场所。

项目建设规划占地10007.7平方米(15.2亩),建筑面积2989.6平方米,绿化面积2430平方米,设置床位200床,为一类五保供养服务机构,为文山市西北部7个乡镇的五保集中供养提供服务。

项目总投资459万元,项目自2008年11月中旬开工建设,2009年底完工,2013年底通过验收,于2013年12月8日正式投入运营,现入住老人31人。

文山市马塘中心敬老院经市人民政府批准,为市民政局下属全额拨款的股所级事业单位,现有干部职工15人,核定事业编制5名,政府购买服务人员10人(包括护理员、门卫、厨房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