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防诈骗宣传

信息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9日     点击: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用行动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文山市民政局由分管副局长邵伦昌同志带队,对民政领域养老机构进行养老防诈骗工作检查及相关知识宣讲。

检查深入细致,有效发挥监管作用。在我局强有力的监管下,养老机构明确职责任务,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形成有效运转的体系,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宣传持续用力,有效发挥慰问作用。通过我局局领导及工作人员深入慰问,向老年人重点宣传养老诈骗特点、方式方法,叮嘱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不轻信、不盲目、不汇款”,将相关知识转化为老年人能听懂的“大白话”、“实在话”,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

畅通举报途径,高质量推进线索摸排。我局副局长邵伦昌同志向养老院工作人员宣传举报方式,鼓励工作人员、入住老人积极提供养老诈骗线索,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线索,形成全方位宣传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