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平坝镇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平坝镇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宣传力度,提高老年人的防骗意识,6月26日,平坝镇利用集镇赶集日在人口密集处,由镇综治办联合平坝派出所、司法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对诈骗手段的“能见度”,以切实行动守住老年人的“钱袋子”,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赶集的老年群众宣传讲解防诈骗常识,揭露涉及养老诈骗问题隐患的“套路”手段。“不要点开来历不明的链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每发放一张宣传彩页,志愿者们就进行一次提示。派出所民警、司法所所长结合真实事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前来了解情况的老年人介绍电信诈骗分子的作案方式,诈骗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揭露了“中大奖”“保健品”“投资理财”等多种骗局的特点,引导老年人时刻提高警惕。提醒老年群众要加固心理防线,不图小便宜;要强化心理戒线,遇事保持冷静,常与亲友沟通和交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设置圈套的机会。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和防范意识,为广大老年朋友安享晚年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