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以“大检查”促2021年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9日     作者:市人社局     点击:    
[字体: ]

3月23-2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与州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一道,完成了对东山乡、德厚镇、秉烈乡、马塘镇、古木镇等9个培训班的现场监督检查。

从年初至今,为提升每期职业技能培训质量,防止培训机构培训走过场、搞形式,在抓好本部门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的基础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采取系统考勤督查指令、电话随机抽查、现场监督检查相结合的多种方式,强化对每期、每班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事前、事中、事后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实现“不漏一期一班、培训提质增效、技能促进就业、稳定扩大就业”的工作目标。

截至目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根据农村劳动力培训意愿、市场用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要,已针对性完成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82期3700人(其中脱贫人口劳动力3467人),为农村劳动力至少掌握一门就业技能、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做实做足了“功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