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市人民政府

​文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关于公开征集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的公告

信息来源:市国资局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点击:    
[字体: ]

为进一步拓宽外部董事来源渠道,建立市属国有企业外部董事人才库,文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简称“市国资局)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遵纪守法,诚信勤勉,职业信誉良好,能够依法维护出资人权益。

(二)熟悉企业经营管理,熟悉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规则。

(三)具有较强的决策判断能力、风险防范能力、识人用人能力和开拓创新能力。

(四)具有法律、金融、会计、建造、审计专业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且有对应专业5年以上工作经历或取得专业高级执业证书或高级职称。

(五)具有良好的工作素质,身体健康,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履行外部董事职务,年龄不超过55周岁(年龄计算截至2022年12月31日)。

(六)符合上级有关部门关于兼职的有关规定。

(七)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和监管机构规定担任外部董事的其他条件。

(八)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学籍的;

3.因违纪违法正在接受专责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党政群机关及事业单位在职和退休人员;

5.存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规定的除以上情形的其他限制性情形。

二、征集程序

1、人选报名。采取个人自愿报名、所在单位或中介机构推荐的方式向市国资局报名,并填写报名表。

2、资格审查。由市国资局对报名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初步审核,主要核实报名人员有关情况是否符合要求。

3、人选评审。由市国资局召开会议,对通过资格审查的人选进行专业资格认定和评审,经过资格认定和评审的人选录入“市国资局外部董事人才库”。

三、任职要求

1、外部董事实行任期制,每届任期不超过3年。任期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以连任,但在同一公司连续任职不得超过6年。担任外部董事的,聘任前其本人工作单位(或上级人事主管单位)应出具同意其担任外部董事并在时间上予以支持的有关文件。

2、兼职外部董事每年度在任职公司履行职责时间不少于30个工作日,工作内容包括出席股东大会、董事会及各专门委员会会议,对公司生产经营状况、管理和内部控制等制度的建设及执行情况、董事会决议执行情况等进行调查,与公司管理层进行工作讨论,对公司重大投资、生产、建设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等。

四、报名应提交的材料

1、《文山市国资局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一式三份(贴一寸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彩色照片)。

2、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专业技术或管理任职资格证书,或国际权威机构出具的相关专业任职资格证书复印件。

5、反映本人能力水平和工作业绩的文字材料(3000字以内)。

6、由推荐单位或机构在《文山市国资局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报名表》相应位置填写推荐意见并盖章(签字)。

上述材料必须真实可靠,确定聘用时将对有关复印件的原件进行核实。

五、报名时间和方式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11月30日。

(二)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请报名人员将报名材料电子扫描件发送至191911369@qq.com(邮件主题标明“×××报名市属国企外部董事人才库人选征集”字样),原件在资格审核时提供。

2、现场报名。现场报名人员请于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30到市财政局考核管理股(文山市开化北路92号7楼708室)报送材料。

咨询电话:0876-2191712 联系人:王代芸、秦丹。

感谢对我局工作的大力支持!





文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16日